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百度京东在泰州学院展开“抢人大战”

A-A+2014年12月4日09:42泰州新闻网评论

  一家使出“美人计” 一家派送“小零食”

  百度京东在泰州学院展开“抢人大战”

  12月3日下午,天降大雪,但依旧拦不住新一届毕业生的就业热情,“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走进泰州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校园招聘会在泰州学院拉开大幕。超过40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现场相当火爆。   

  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百度和京东各出奇招,展开了一场“抢人大战”。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 陆婧 摄招聘现场,人头攒动。 陆婧 摄

  百度、京东现场PK

  你出“美人计” 我送小零食 

  据悉,这次招聘会有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昆山、扬州、南通等多地的170多家企业参会,为了能在众多摊位中脱颖而出,各家纷纷出“奇招”抓人眼球。 

  百度推广拿出了前年大火的百度年会女郎做招牌。照片上的美女面带微笑,款款走来,她是百度人力资源部的刘冬,很多网友去年在看到她的照片后,表示出极强的加入百度的欲望。而百度推广就在今年的招聘广告中,醒目打上了这样的口号:“看这里,我们有这样的女员工。”完全是对“美人计”的活用。 

  京东招聘传单上,“小零食”三个大字让人忍俊不禁。京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不是在开玩笑,京东会在休息时间,派发零食给员工,“一天还不止一次哦!”这样的福利,让不少吃货心动不已。当然,京东就业福利可不止这一点,“5A级办公场所”、“一年两次升职机会”、“心理解压室”、“内部KTV”……一条比一条诱人。 

  除了百度、京东这样“不差钱”的豪门,其他的企业也不示弱,招聘启事上,福利介绍越发仔细。   

  益海粮油的招聘启事开出了长长的一串利好:五险一金,法定假日、年休假、带薪公司假统统休息,上班有班车等等。   

  泰州世茂御庭酒店更干脆,直接录制了一条视频在现场播放,工作环境和员工福利一览无余。

  企业招聘有态度 我们愿意自己定制人才 

  与其他类型的招聘会不同,校园招聘会几乎很少有企业会设经验门槛,除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之外,现场还有1000多个实习岗位。好多家企业“傲娇”地表示:“自己的人才自己培养,有工作经验的我们还不要呢!”   

  泰州迅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在泰州地区的合作商,这次现场要招聘22个商务实习生和管理培训生。“我们参加校招的次数很多,大多都是要没有任何经验的应届毕业生,而在他们正式工作之前,会有半年左右的培训学习期,这样成熟起来的人才更符合我们的期待。”迅博科技招聘部的郭金霞说。 

  中国勤善堂健康连锁的招聘负责人说,参与校招并不是不想要成熟人才,而是希望通过培训,了解就业者的特性,让其发挥所长。 

  一家电子公司企业招聘负责人王经理介绍,他们公司规定,企业资助读研的员工,必须在公司继续工作5年,如果中途跳槽,学费必须返还给公司。“应届毕业生有时更脚踏实地,容易管理。在经过一段时间基层锻炼后,把企业里的培训生送出去深造,这样一来不仅学习的专业有针对性,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也会高。”

  学生也有不同想法 卖房子卖保险都可以干 

  在招聘会哪些用人单位展位火爆,哪些岗位最吃香呢?通常来说,毕业生们的择业喜好多偏向办公地点在室内或是听上去“高大上”的岗位。比如行政和管理岗位,像管理培训生、储备干部等这类岗位都很吃香。如一家生物科技企业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学生基本都是冲着他们提供的“储备干部”岗位去的。 

  可现场企业最需要的,却是销售人才。无论是房地产、医药、机械制造还是培训机构,多个领域的公司都提供了大批销售岗位。昨天,记者采访中发现,愿意放下身段、从事销售的学生越来越多。 

  21岁的田舒旖是泰州学院美术教育专业的大四学生,在一个招聘摊位前面,她正在激烈地说服自己的好姐妹多投几份简历,“卖房子、卖保险也都是工作,多点实践机会比待业强多了。”小田是靖江人,她原先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做一名老师,毕业时学校会组织毕业生一起参与单位考试,但“狼多肉少”的状况让她有了新的想法,“只要是不限专业不设门槛的工作,都可以去试试”。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顾费,给一家台资汽车租赁公司投了一份简历。“我对销售有兴趣,在大学里我就做过推销员。”说起同学对于销售工作的偏见,他直言没什么:“现在找工作不对口的太多了,卖汽车挺好的。毕竟才毕业,能生存就可以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