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六大体系”勾勒出泰州“幸福蓝图”

A-A+2014年12月8日09:33泰州新闻网评论

  民生幸福工程任务分解方案出台

  “六大体系”勾勒出泰州“幸福蓝图”

  6日上午,泰州市召开推进民生幸福工程暨建设现代医疗卫生体系会议,会上下发了《泰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若干意见〉任务分解方案》,为我市勾勒出未来的“幸福蓝图”。   

  《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个计划”即居民收入倍增计划,构建终身教育、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和社会养老服务“六大体系”,以及统筹推进其他民生事业,健全民生幸福工程推进机制等。

  终身教育体系 优质高中全覆盖 

  到2015年,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98%以上,90%左右的幼儿在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70%以上的幼儿园建成省优质幼儿园。到2018年省优质幼儿园比例要达到90%以上。 

  到2015年,60%左右的义务教育学校达到省定现代化办学标准,到2018年,各市(区)均达到省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求,到2020年,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达到省定现代化学校办学标准。 

  到2015年90%的普通高中达省三星级以上标准,到2018年基本实现优质高中全覆盖。

  就业服务体系 农村劳动力转移75%   

  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2020年农村劳动力转移比例达7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城镇新增就业年均不低于6万人。实施创业租金补贴、初次创业补助、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政策。

  社会保障体系 三险覆盖率98%以上 

  2020年,全市城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覆盖率达98%以上,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覆盖率稳定在96%以上。 

  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分别稳定在80%、75%和75%左右,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实际支付比例达50%以上。2020年社会保障卡普及率达90%以上。

  现代医疗卫生体系 万名居民3名全科医生 

  建成城乡“15分钟健康服务圈”;实现城乡每万名居民有3名以上合格全科医生、农村每千人有1名乡村医生。到2020年,9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家庭医生制度和社区综合健康管理,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全面实施。   

  在建成省内一流的临床医学中心(创新平台)、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点学科(实验室)方面实现突破,加快培养造就医学领军人才、重点人才、创新团队。

  住房保障体系 保障体系健全率99% 

  2020年住房保障体系健全率达99%。2020年全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网络健全率达96%以上,住房保障信息公开率达到100%。 

  通过社会化收储、发放货币补贴或直接收购等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鼓励在商品住房小区中配建保障性住房。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鼓励采用共有产权办法,支持经济困难棚户区居民的住房安置。

  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千名老人养老床位40张   

  鼓励护理型养老机构发展,到2020年全市养老床位总数达每千名老年人40张以上,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50%以上,养老护理人员岗前培训率达100%,持证上岗率达90%以上。 

  2020年城乡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率分别达到80%、40%以上,居家呼叫服务和应急救援服务信息网络实现全覆盖。 

  加大对养老服务业的支持力度,制定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按人均用地不低于0.2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