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回族姑娘马秀芬今天出院

A-A+2014年12月9日10:56泰州新闻网评论

  “谢谢医生救了我们母子 泰州人心肠很好……”   

  12月2日,跟父母来戴南的回族姑娘马秀芬在市人民医院南院早产下一个男婴。因为经济困难,付不起高额的医药费,马秀芬的父亲一度想放弃对孙子的治疗,医院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今天,马秀芬康复出院,欠下的1万元左右治疗费用,获得了市慈善医院的全部减免。 

  12月8日上午,在泰州人民医院南院产科病房,马秀芬已经可以坐起来喝水了。年轻人恢复得快,她目前各项身体指标已基本正常了。   

  “在医院里吃饭不方便,我们只能吃清真的。姑娘好了,我希望早点带她回家,这样也好照顾她的生活。”马秀芬的父亲马哈如尼说。他已经回戴南准备女儿出院的相关事宜。在医院病房,马秀芬15岁的妹妹马秀芳负责照看姐姐。 

  这时,产科护士长徐云及一名护士送来了产科全体人员给马家捐的“爱心包裹”。包裹里有全新的宝宝包被、棉衣棉裤、纸尿裤、大人的衣物、鸡蛋,还有1000元红包。“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她营养没跟上,我们就买了些鸡蛋。”徐云说。   

  马秀芬可以出院了,但宝宝还要留在医院再呆几天。她特别想见一见孩子,徐云就带她到二楼的新生儿重症病房探望宝宝。   

  宝宝已经摆脱了呼吸机,身体逐步见好,可以靠滴管少量喂食。看到宝宝,马秀芬和妹妹又哭又笑。   

  “谢谢医生救了我们母子,泰州人心肠很好……”马秀芬泪珠直滚。 

  不知道是不是有心灵感应,本来睡得好好的小家伙居然翻了身,面对着马秀芬,还睁开了眼睛。   

  小家伙来到这世上,确实不容易。12月2日上午,怀孕七八个月的马秀芬出现高血压、气急、胸闷、心衰等症状,当天下午在市人民医院南院生下小家伙。随后,早产的宝宝与马秀芬都住进了重症监护室。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马秀芬的父亲决定对宝宝放弃治疗。市慈善医院获知情况后,决定给予马家救助。网友们也给马家伸出了援手。短短几天,不少网友给马家捐钱、捐物,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