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外婆为教育好外孙 看了几百本书

A-A+2014年12月11日09:24泰州新闻网评论

  海陵区城中街道高桥社区最近开展了一次学习周活动。活动中,我们发现有个老人特了不起,非常懂教育。她叫高淑琴,为了教育好外孙,看了几百本书籍。举个简单的事例,在小外孙上幼儿园的时候,高淑琴上午10点就吃好午饭,然后去书城,一泡就是好几个小时。看!她“拼命”的精神是不是让不少年轻父母都觉得汗颜啊! 

  高淑琴家住凤城国际,退休前是一位会计师,老人戴着一副深度近视眼镜,她说那是她年轻时没日没夜赶工作做报表用眼过度造成的。年轻时忙事业,自然陪在女儿身边的时间不多。高淑琴带外孙如此拼命,其实是对女儿的补偿。 

  小外孙厉阳还没出生,高淑琴就忙着恶补,看了很多科学育儿书籍。她说,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就拿小外孙学数学来举例子,她从没有让孩子回家做1+1等于几的机械练习,她教孩子学数学都是通过生活中的小事去引导:用剪刀剪绳三次后,绳子变成几根了啊?外婆买了10个苹果,藏了一部分到口袋里,桌子上剩下6个,外婆藏了几个啊? 

  高淑琴说,这些都是她在育儿书里看到的,孩子越小的时候,大人越要学习、越要付出,等孩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之后,就不要大人再操心了。记得厉阳还在上幼儿园时,高淑琴上午10点就吃好午饭,然后去书城,一泡就是好几个小时。事实证明,她的付出没有白费,现在在泰州实验小学上五年级的厉阳,成绩优异,特别是数学,一直很拔尖。另外,小家伙还是个科技发明小达人,他的作品获得了海陵区科协的表彰,他本人被社区聘为科技馆青少年科技发明小老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