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到2020年市区将新增67所学校

A-A+2014年12月11日09:43泰州日报评论

  市教育局日前公布了《市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布局规划》,到2020年,主城区(含海陵、高港、高新区)规划区总人口有望达到123.6万人,结合城市居住区和中小学校现状分布以及城市总体规划人口规模预测,届时主城区将新建40所幼儿园、18所小学和9所初中。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公布的布局属于规划层面,未来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会有微调。

  幼儿园 将新增40所

  “考虑到‘单独二孩’政策等影响,未来我市入学适龄人口会呈上涨趋势,现有的幼儿园数量将不足以满足市民需求。”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规划》提出,到2020年,幼儿园数量须达到106所,比现在增加40所。

  根据市区幼儿园布局情况调查数据,目前,高港区26万多人,仅有12所幼儿园,布点不足,下一步将在布局规划中对现有居住区进行配套补充。

  海陵区和高新区周山河以北区域现有50万人,目前有幼儿园47所,数量偏多。《规划》提出,将适当整合部分幼儿园。

  除了对现有的幼儿园进行调整外,《规划》还明确,今后新建居住区需同步规划配建幼儿园。

  小学 还要新建18所

  《规划》提出,到2020年,市区将有58所小学。目前有小学40所,因此还要新建18所。

  其中,备受关注的凤凰小学建设已正式启动,预计明年秋学期将对外招生。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朝君说,城南仅有泰州实验学校一所小学,全校有学生4000多人,办学规模超大。为了缓解这一状况,将在永兴路南与凤凰河东侧新建凤凰小学,按8至10轨设计,可以解决1500至2000名学生入学问题。

  位于兴泰公路以东、站前路以北的秋雪湖景区,至今没有一所小学。《规划》提出,将在此处新建一所学校(含初中和小学,暂命名秋雪湖学校),以满足周边住宅小区孩子的就学问题。

  此外,为缓解主城区东部教育资源偏少的问题,拟在东风路以东新建文创园小学。

  同时,还规划在春风路北、吴州路东(现泰州养老院处)建一所小学(暂名春风小学),将有效缓解青年路以西、济川路南北两侧学校布点不足的问题。

  初中 新建校多在城南城东

  根据《规划》,到2020年市区将有37所初中,其中公办普通初中35所。目前,市区已有28所初中,未来还要建设9所学校。

  新建的初中学校主要集中在城南和城东地域。其中,拟在周山河街区新建两所初中;中国医药城也将有医药城学校、外国语学校和杨庄学校等三所学校要建设,其中外国语学校明确为民办学校。

  随着城市布局调整,近年来,位于济川路以南、328国道以北的主城区南片区发展迅猛,新建了不少住宅小区,但该区域却仅有省泰中附中一所初中。“考虑到城区今后的发展,拟在梅兰东路与泰顺路交叉口东北,规划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暂名紫东学校。”王朝君说。

  此外,将在海陵区新增春风学校、泰州市初级中学等初中,以满足老城区市民的就学问题。

  周山河将重点落实 “1+2+3+N”

  据介绍,此次规划的重点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局,特别是近3至5年内需重点实施调整的学校布局问题,此外也兼顾了高中阶段和学前教育阶段学校布局规划。

  除了解决泰州实验学校等校超大规模办学、海陵区和医药高新区接合部学校布点不足及高港区中小学布局补充完善等问题外,将重点打造周山河新城教育新高地,积极规划落实“1+2+3+N”( 1所高中,两所初中,三所小学和若干所优质幼儿园)新建项目计划。

  “1”即江苏省泰州中学新校区,“2”为周山河初中和双河初中,“3”指周山河小学、双河小学和凤凰小学,此外还将新建若干所优质幼儿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