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 确保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A-A+2014年12月11日09:48泰州新闻网评论

  泰州市被推荐为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陆志鹏在迎检动员大会上要求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 确保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泰州市现已被省文明委推荐为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12月10日晚,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鹏指出,本月下旬起,中央文明办将组织专业测评组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时间紧迫,市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确保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卢佩民主持大会,市领导王建、贾春林、王学锋、张培成,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赵建生出席。

  11月6日至7日,省文明办组成测评组,对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实地测评。12月9日,省文明办领导来泰进行了检查情况反馈。目前,泰州市已顺利实现“4进3”,被省文明委推荐为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本月下旬起,中央文明办将全面启动测评工作。 

  陆志鹏在讲话中指出,被省文明委正式向中央文明委推荐申报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阶段性突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我们的前期创建工作是扎实有效的,城市文明程度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这既凝聚了全市上下的辛勤努力和汗水,对全市干部群众来说也是一个极大鼓舞。现在留给我们迎接全国测评的有效时间只有10天左右。能否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当前是最为重要的关键时期。关键时期,比的就是决心和勇气。市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树立创建目标必成意识,一鼓作气,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陆志鹏要求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确保各项迎检工作无缝到位。创建迎检,关键在干。要对照检查考核标准,实干苦干、大干快干,做到工作在一线部署,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果在一线展示。要全力以赴抓重点,做到重点工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到位、重点路段加快整治、重点单位深化管理、重点人群深化教育;齐心协力抓难点,抓好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广告等创建工作,抓紧弥补薄弱环节,加快把“失分点”补回来,确保不失分;再接再厉抓亮点,充分展示我市文明创建的亮点工作、特色工作,要把那些具有泰州特色和优势的工作品牌擦得更亮,向测评组展示文明泰州建设成果,展示泰州的美好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争取多得分。 

  陆志鹏强调,创建迎检,是当前全市的一项中心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市区上下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创建迎检攻坚战。各级领导必须高度重视、深入一线,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要严格实行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大局观念,对照目标责任书,抓紧组织实施,做好拾遗补缺。要严肃组织纪律,自觉服从大局,服从市创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一指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只要是能为检查验收保分增分的,份内的事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份外的事要主动补位,主动去做。市区上下要继续发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创建精神,协同作战,奋力攻坚,全力冲刺,以崭新的城市形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验收,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 

  此次新一轮全国测评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更加注重城市文明程度考察,中央文明委布置的10大项重点工作是测评的重中之重;二是今年测评成绩至关重要,本届评选以2012年、2013年、2014年三年评选周期的总成绩为基本指标分,其中2012年成绩占10%,2013年成绩占20%,今年成绩占70%,因此做好今年迎检工作至关重要;三是更加注重创建满意率调查,本次测评将全部采用实地暗访进行,测评组将采取入户调查与随机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参评城市作问卷调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历程

  建市以来,泰州市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02年成功创成省级文明城市,2011年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首次跨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门槛。“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含金量的金字招牌,三年一评。2012年至2014年,全国开始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评比。2012年,泰州市启动新一轮创建工作,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全省共有泰州、徐州、镇江、无锡4个城市为提名资格城市,经过11月省文明委组织的测评,其中泰州、无锡、镇江被省文明委推荐为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