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女子跳河轻生 警民合力救起她

A-A+2015年1月4日09:49泰州新闻网评论

  1月3日中午11点多,一名45岁的妇女坠入莲花五区福龙桥下的河中。幸运的是,靠着羽绒服的浮力,她浮在了水面上。她身上穿的羽绒服一定程度上延缓了下沉速度,为闻讯赶来的救援人员实施营救赢得了时间。海陵巡特警大队民警姚硕等人及时赶到,联手将女子救起。据了解,该妇女住在附近一小区,患有抑郁症。 

  当天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凤城河风景区管委会建设发展公司的现场管理员周杰在莲花五区通往老街的福龙桥工地上值班。 

  中午11:30多,周杰突然听到有人在呜呜地哭。他感到很奇怪,朝旁边的河里望去,河面上浮着红色的东西,好像是个人,正在顺水漂去。   

  天寒地冻的,人浮在河里,还会哭?周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站在桥上,看不到桥下有人。周杰循声快步走到桥下,发现确实是一个穿红色羽绒服、黑色羽绒裤的女子卡在拱桥下。 

  不好,真是个人。周杰一边拨打了110,一边朝路上行人高呼,“快点救人啊!”   

  正在老街巡逻的海陵巡特警大队的民警姚硕和辅警孙红凯最先赶到现场。 

  落水女子仰面朝上,往河中心漂去。可是,姚硕不会游泳。   

  这时,周杰发现福龙桥工地西北角泊了两条小船,立即招呼民警过去撑船。 

  小船被铁链锁着。几个人来不及多想,撬开锁。

  姚硕拿上竹篙撑船,孙红凯从工地上捡了块木板当船桨划。两人一个撑,一个划,前进了近100米,终于来到落水女子身边。 

  女子眼瞅着就要往下沉了,姚硕和孙红凯过去捞起了她。女子冻得脸发紫,还能说话。 

  两人将女子拖上船,筋疲力尽。   

  救上女子,两人实在无法将船撑靠岸。海陵巡特警大队辅警周正富开车到附近,喊来了一艘游船。游船船工把小船绑在一起,拖到岸上,送上早已等候在此的120急救车。   

  幸运的是,落水女子身穿的羽绒服延缓了她下沉的速度,为救援人员施救提供了足够的时间。目前,女子已无大碍,其家属正在医院照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