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民警寒夜带路 迷路司机倍感温暖

A-A+2014年12月31日09:47泰州新闻网评论

  “他们夜里为我带路、探路,让我倍感温暖”

  徐州驾驶员冯龙致电泰州110 请帮忙寻找两位好民警

  “请帮我查找一下两位民警的名字,我要表扬一下他们……”12月30日早上,泰州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个特殊的“警情”,来自徐州的货车驾驶员冯龙,请求帮助寻找两名不知名的好心民警。

  寒夜 徐州司机迷路 

  “泰州警察真好,他们夜里为我带路、探路,我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到达目的地后,等待卸货的徐州驾驶员冯龙,一下子轻松了,他感激地拨通了泰州110。 

  昨天凌晨0时许,徐州人冯龙驾驶加长货车,送了一车银杏树从宁通高速刁铺出口下来,准备送货前往京泰热电厂。 

  冯龙是第一次来泰州,路况不熟。下了高速,他立即用导航寻找送货目的地“京泰热电厂”。可是,老板给的这个送货地点不详,导航导不出来这个地点。 

  冯龙没法,只好拨打了货主的手机号码,但是货主已经关机休息了。

  路上根本看不到一个行人。冯龙无奈,只得硬着头皮开着货车在路上寻找目的地。 

  这条路上没有热电厂,那条路上也没有热电厂。冯龙开着开着,自己都犯起迷糊,“高港到底有多大,这个热电厂到底在哪里?”

  惊喜 路遇巡逻民警

  冯龙的货车13米长,加上五六米的车头,整辆车长达18米。装在车上的银杏树超长七八米。有的小路,冯龙也不敢开,他怕开错了路,车子无法开出来。 

  一圈又一圈,冯龙从高港区开到医药高新区沿江街道辖区。虽然在两地路上转了好几圈,但就是找不到目的地。冯龙找得心焦,天亮之后,这么超长的货车上路,肯定会被处罚的。 

  凌晨2点多,由于实在找不到卸货地,加上人生地不熟,他干脆下车,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打算找个亮灯的地方问一问。四周静谧,没有一个人。冯龙冻得瑟瑟的,“很无助、很绝望的感觉。” 

  这时,他突然看到一辆警用巡逻车在前面一条路上行驶,他就冲上前,挥手向民警求助。 

  车上下来两位民警。得知情况后,两位民警指点冯龙行驶路径。见冯龙似乎还听不大明白,民警就提出开车在前面带路,让冯龙开车在后面跟着。

  两位民警看到冯龙的车超长了,经过一些小路时,民警怕他驾驶的货车不好转弯,就让他在后面等一下,他们开车到前面探路,发现道路畅通后,再回头来带冯龙开车。   

  “就这样兜兜转转,两位民警很快把我送到了目的地。”冯龙感激不已。致谢,民警不肯说名字 

  “我向两位民警索要姓名和电话。两位民警连声说,这点小事不值一提。他们就上车离开了。”   

  由于天黑,冯龙匆忙中没来得及看清两位民警的警号,他只看到警车号码是苏M0546警。   

  天亮后,冯龙联系好货主卸货,激动难平, “幸亏两位警察帮忙探路、带路,我一个外地人,半夜那么冷,当时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这样的警察应该好好表扬。”他拨通了泰州110,请求查找这两位民警的姓名,表扬一下。

  记者经了解,发现苏M0546警是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的警车。当时,民警王潇与辅警戚宝林正外出在辖区夜巡,碰上了这位找不到路的司机。 

  听说这名外地驾驶员要表扬他们,电话那头的辅警戚宝林呵呵直乐,“小事一桩,真不值得提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