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靖江东湖园改造完成

A-A+2014年12月31日10:50泰州新闻网评论

  着重打造春夏秋冬四季景观效果   

  日前,靖江市东湖园景观恢复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并对外开放。改造后的东湖园临城东大道区域呈现春夏秋冬四季景观效果,市民可在东湖园内细细欣赏,也可从城东大道远观东湖园的美丽。 

  据了解,靖江市城东大道北延工程施工时,因施工桥梁建设,将东湖园一分为二。今年,该市对东湖园进行改造,着重对园路、地形、小品等进行整理、改造,增加景观配置、各类植物等,使整个东湖园更具观赏性。靠近城东大道的东湖园按改造范围,被划分成春、夏、秋、冬四个部分,用太湖石、莲花石等景石点缀,选择广玉兰、雪松、朴树、香樟等树种作为骨架树种。位于城东大道东北侧的区域为春景区,布置连翘、白玉兰、红玉兰、红碧桃、春梅等代表性植物;西北侧夏景区种植了竹子等常绿植物,凸显夏季的凉爽,同时还种植彩叶植物,如有“百日红”之称的紫薇,盛开时花满枝头又能体现夏季的热烈奔放;位于西南侧的秋景区以银杏林和有“两头红”之称的青枫为主,其间穿插广玉兰树阵,主要打造秋季银杏黄、青枫红的美景;位于东南侧的冬景区则种植了各种各样的腊梅,营造腊梅傲雪的景致。   

  改造过程中,施工单位还对东湖园内水体布局进行调整,改造东部的假山瀑布,对园内河道清淤,并按照湿地公园的要求,栽种荷花、红菖蒲、黄菖蒲、红蓼、芦花等几十种水生植物,同时在园内增加三曲桥、姐妹亭等景观。最具特色的是,在城东大道跨东湖园位置,布置了景观小品,一侧为山水盆景组成的造型,另一侧为树木盆景布置的景观,使东湖园增添了盆景艺术效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