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首届人代会聘书啥样?曹先生父亲遗物让我们“涨姿势”

A-A+2014年12月31日10:54凤城泰州网评论

  泰州首届人代会聘书啥模样? 曹先生父亲留下的遗物让我们“涨姿势”泰州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的聘书是什么样的?近日,市民曹先生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了这份签发于1950年的聘书。该聘书彩色印刷,保存完好,是目前发现的第一份泰州首届“人代会”原始聘书。

  整理遗物发现史料

  这份签发于1950年6月24日的《泰县县政府聘书》,编号为348号,顶端有两面五星红旗图案,中间为毛泽东像。聘书的内容为:“兹聘请台端为本县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教育界代表,此致:曹联芳先生。”落款为:县长顾维汉。聘书的字体为繁体字,上面加盖“泰县县政府印”的大红印章。

  聘书为彩色印刷,尽管已经泛黄,但品相较好,除了几道折痕外,几无破损。

  曹联芳是曹先生的父亲,已于2001年去世。这份父亲的遗物,当时包扎在一个塑料袋内。

  “当时我父亲27岁,考上了塾师,此后他一辈子从事教育工作。”曹先生说。

  曹先生是偶然间发现这些资料的。他的老家住在姜堰区俞垛镇房庄村,父亲去世后,他们一家就搬了出来,来到泰州城区。一周前,他回老家打扫,发现了这个落满灰尘的塑料纸袋,觉得很有价值。

  发现的首份珍贵档案

  据记载,泰州市和泰县历史上曾有过两次合并与分治。第一次为1950年5月8日,同年10月又分治。第二次合并为1958年12月29日,1962年再次分治。

  “从这份聘书的落款时间看,是当时的泰州市与泰县第一次合并后的一个多月。”曹先生说。

  “这份聘书有一定的史料研究价值。”市史志档案办公室保管利用处一位工作人员说,历经60余年,能完好地保存着这份我市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相关原始资料的,在民间并不多见。此前,市档案局没有发现该聘书,这是目前发现的第一份原始聘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