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暖阳行动”启动 爱心企业为敬老院免费装暖气

A-A+2014年12月31日09:37泰州新闻网评论

  脱掉厚重的外套,在20多摄氏度恒温的活动室里,和老朋友们围坐一起聊天。昨天下午,已经安装了德国瑞徳采暖系统的海陵区九龙镇养老中心活动室里暖洋洋的。当天,由海陵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及泰有趣网站发起的“爱在隆冬——暖阳行动”在这里举行,泰州市尚家节能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免费为老人们安装价值超过3万元的取暖设备,让老人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暖阳行动”关注敬老院老人 

  据了解,“暖阳行动”的发起,源于泰有趣网站运营总监许晓峰,刚刚当选海陵区2014优秀志愿者的许晓峰平时热衷公益事业。今年11月,在一次走进敬老院的公益活动中,许晓峰发现,敬老院内虽然活动室等娱乐设施齐全,但老人们似乎更愿意待在房间内,细问之下才了解,原来是秋冬的严寒挡住了老人们想活动活动筋骨的想法。   

  “通过走访了解,我知道了一些乡镇敬老院条件设施确实需要大家关心。”许晓峰说,泰州属于温带低海拔地区,冬天其实非常的湿冷,敬老院内的很多老人都患有不同的风湿病和关节炎等症,特别是阴冷湿冷的冬天,病痛会加剧。如何能让福利院的老人过一个温暖的冬季?经过与海陵区民政局对接,决定启动“暖阳行动”,为福利院免费安装地暖,让老人们在冬季的阴雨天里能够享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海陵区民政局副局长刘社林介绍,确定了服务主题,并有爱心企业主动表示愿意提供免费地暖后,究竟在哪家敬老院安装也经过多番考察。“因为安装地暖还要考虑场地、人员等众多因素,经过一个多月的选址,相关考察人员对市区所有的社会福利院进行了一一的走访,最终选择了老人最多、年龄结构最大的九龙敬老院进行安装。”

  缩短工期安装墙暖 

  九龙敬老院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属于镇办敬老院,目前共有老人42人,70%以上都是70岁以上的五保老人。   

  根据计划,将在九龙敬老院活动室内安装地暖,让老人们可以暖暖和和地聚在一起娱乐娱乐。 

  然而就在一切都确定后,一个意外险些让整个工程延期。原来安装公司前往施工场地勘察发现,由于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建筑,九龙敬老院活动室地面全都是用当时比较时髦的沙石子一体化浇筑而成,如果要安装地暖,必须将地面全都扒掉,不仅代价太大,施工日期也会大大延长,能不能赶在寒潮到来前完成不能确定。 

  “我们确实没想到,因为一般安装地暖都是新房装修,像这种老房子别人一般不会去花大代价安装。”尚家节能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霞说,“暖阳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老人们在寒冬到来前有一个温暖的休息场所,如果时间拖延,很可能在今年最冷的时候,老人们还需窝在房间。 

  经过讨论,最终大家决定放弃原先安装地暖的想法,改为安装德国进口墙暖,与地暖相比,这套设备虽然贵点,但制热更快,也更为节能。 

  得知寒潮即将到来,为了让老人们早日享受温暖,整个爱心团队都动员起来,志愿者用两天时间将敬老院活动室墙壁粉刷完毕,安装公司调来两位熟练师傅,从29日开始,夜以继日地不停工作,30日上午,原本需要5天时间安装的墙暖,用时1天半就全部安装结束。

  “很感谢这些爱心人士。”九龙敬老院院长张凤林说,以前每到寒冬,老人们由于怕冷,只能窝在床上,不愿意多走动走动,这次安装墙暖后,大家在冬天就有了一个娱乐活动的好场所。

  “爱在隆冬”期待您参与   

  刘社林说,此次“暖阳行动”为九龙敬老院免费安装墙暖活动,志愿者、爱心企业齐上阵,大家在最短的时间里把事情办成,体现了社会人士对敬老院老人这一弱势群体的关心,此次爱心活动并没有像过去一样,节假日带着慰问品去敬老院,或者去帮助打扫卫生,而是通过实实在在的实事,不光让现有的老人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将来入院的老人也能享受得到,是对送温暖形式的进一步升华。 

  许晓峰说,此次对九龙敬老院活动室安装墙暖仅是“暖阳行动”的第一步,随着严冬即将来临,社会上仍然有许多弱势群体需要大家的帮助,也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能够加入到“暖阳行动”中来,用大家的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让我们的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