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新通扬运河两船相撞 两老汉落水

A-A+2014年12月11日09:37泰州新闻网评论

  6日中午,新通扬运河泰州东风大桥东约500米下游处水域,一艘1325吨的空铁船与一艘装载钢材的80吨铁船发生碰撞,致使80吨铁船连同装载的50吨钢材沉没,船上的两名老汉落水。姜堰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田爱民、蒋志接到报警,驾乘巡逻快艇仅四五分钟就赶到现场,成功救上两名落水老汉。12月10日,65岁的落水老汉胡桂林和另一名落水老汉的委托人找到田爱民、蒋志,感谢两位好心人的“救命之恩”。

  两船相撞两老汉落水

  6日上午,安徽人潘师傅驾驶空铁船从姜堰溱潼驶往泰州引江河船闸。中午12时许,空铁船由东向西航行至新通扬运河泰州东风大桥附近时,与迎面而来的装钢材的铁船相撞。 

  胡桂林回忆说,看到对方来了一艘船,就喊话提醒对方,并尽量避让,对方也采取了避让措施,可两船由于惯性,还是撞上了。自己的船很快沉没,他和张太落入水中,大喊“救命”。“那一刻,感觉像掉落在冰窖中。我俩本能地扑水,尽量保持不下沉,等待救援。”其间,他俩还相互鼓励,“坚持就是胜利!” 

  据河岸工地上的目击者老石介绍,看到两位老汉落水,知道冬衣一旦浸足了水,老人受凉体力不支,随时会下沉。他赶紧掏出手机报警。

  两海事员“飞”艇救人   

  姜堰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田爱民、蒋志接到报警,闻声而动,驾乘巡逻快艇,向事发河段飞驶。蒋志介绍,当天中午,他和田爱民驾驶巡逻艇正好在新通扬运河东风大桥附过,接到报警就全速赶往现场。同时,田爱民拿好救生圈和绳索等工具,做好救人的准备。

  巡逻艇离两老汉约20米时,他看到两老汉紧紧抓住沉船的顶篷。田爱民熟练地抛出两只救生圈,两位老汉每人抓到一只救生圈。巡逻艇缓慢地靠近对方,距离不足一米时,田爱民趴下来,伏在巡逻艇最前头,伸手先后拉上张太和胡桂林。当时,两老汉冻得浑身哆嗦,脸色发紫,连站的力气都没有。蒋志和田爱民合力将两老汉抱进艇舱,打开空调,找来衣服,还端来热饭热水。   

  胡桂林说,落水后,他本能地乱扑,无意中碰到沉船的顶篷,就拉支撑不住的张太过来。两人一起抓住顶篷,顶篷原来就松,随时会散架,幸亏两名海事员及时赶到。

  找到好人当面道谢 

  胡桂林说,事发后,他们一直忙于处理事务,没来得及向两位好人说声“感谢”。张太受凉受惊住院,到了10日,感觉好多了。10日早晨,张太打电话给他,要他抽空去感谢两位好心人,当面道谢。   

  张太特意委托了同村好友吴忠义。昨天上午11时许,胡桂林和65岁的吴忠义几经周折,来到事发何段,找到田爱民、蒋志,感谢“救命之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河面。姜堰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从兴化调来200吨的打捞船,开始打捞沉船和50吨钢材。据姜堰地方海事处航行监督科科长徐溱生介绍,事发后,他们赶到现场,设置沉船警示标志,疏导水上交通,指挥来往船舶有序行驶,维护通航秩序。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