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孟存着40年前的点名簿惊呆小伙伴们

A-A+2014年11月12日10:36泰州晚报评论

  如果你已毕业40年,当年毕业照也许还在,可小伙伴们的学号、座位、运动会成绩单还能全记起么?   

  近日,沈毅中学74届高二(4)班同学聚会上,年近花甲的孟成富晒出了当年班级的点名簿、成绩单、运动会秩序册等资料,这让当年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孟成富和他的宝贝资料。

  在孟成富的家中,记者看到了被同学们当作宝贝的这些资料。《点名簿》《校运会秩序册》《共青团代表大会代表证》《学工情况记载卡(相当于如今的社会实践证明)》……纸张早已泛黄,欣慰的是油印的文字依旧娟秀清晰,还隐隐透着墨香。 

  “我是班级的体育委员,留着这些资料源于一种责任,更是一份快乐。”拿起一张写满红字的小纸片,孟成富告诉记者,因为班上大半同学体育才艺突出,该班后被改成了体育班。这张小纸片记录着1973年4月8日,同学们参加泰州市第四届运动会取得的成绩。 

  当时,看到成绩张榜,大伙激动不已,他自己也撕下一页作业纸,拿了老师批改作业的红水笔,抄下了全部项目的名次和成绩。爱好体育的人都有一种英雄情结,在时隔四十年的同学聚会上,几个参加当年比赛的同学看到这张纸,都禁不住潸然泪下。大家一致要求,将当年的资料整理做一本纪念册,永久珍藏。 

  “换做现在的孩子肯定会用手机拍下纪念,可谁能保证40年后,他们还会留着这些照片呢?”孟成富得意地说,自己当年跑3000米和5000米分别用时10分37秒、18分24秒,这个成绩不比现在的高中生差,有记录在那儿存着呢!   

  孟成富说,自己这个年龄段的人成长在国家的特殊历史时期,虽然未能参加高考,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干得都不错,不少人小有所成。40年来,自己小心保存着自己每个成长阶段的记忆,同时也将收集儿孙成长资料当作一种乐趣。   

  “虽搬家多次,这些资料一件也没丢失。”孟成富说,每当子女成长到一个年龄阶段,自己会拿出当年的资料跟他们分享成长史和心灵史,一起体味时代发展和社会变迁,这样的教育方式效果非常好。

  “家有宝物”栏目征稿   

  时光流逝,我们生活中往往会积攒下一些难以丢弃的心爱之物。它们不一定价值不菲,也不一定年代久远,但一定是值得珍藏和呵护的。如果您家有这些宝贝,不妨拍张照片,再配上一段文字,发给我们帮您晒一晒。字数最好在500字以内,图片一定要清晰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