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健康>正文

双11熬夜抢拍警惕急性心梗

A-A+2014年11月11日10:5139健康网评论

  双11活动即将拉开序幕,不过今年45岁的网购达人陈女士,再也不敢熬夜抢拍了。去年,陈女士参加了双11的抢拍活动,但由于网购者太多,导致网络十分拥堵,提交的订单页面经常超时。陈女士焦急等了6个小时,已经是凌晨4点,才终于抢拍成功。正准备关电脑时,突然感到胸口疼,脸色惨白,晕倒在地。医生诊断,陈女士是因为抢拍时情绪激动,加上熬夜,增加了心脑耗氧量,诱发心肌梗塞。

  双11熬夜网购当心诱发心梗

  不少人都有网上熬夜网购的习惯,双11活动的前一天晚上,就更加疯狂了。但熬夜网购容易造成身体过度疲劳,降低机体免疫力。网购时可能会不自觉进食大量食物,增加腹内压力,加重心脏负担。加上情绪容易随着网购紧张激动,血压也会升高。总之,情绪激动、过度劳累、饱餐都是心肌梗塞的常见诱因。

  70%的急性心梗会有先兆症状

  预防心梗,首先就要避免熬夜,特别是有冠心病时的人,双11这样耗精神、体力的活动最好别参加。有临床数据显示,急性心肌梗塞病人约70%有先兆症状,其一般表现为突然明显加重的心绞痛发作;疼痛伴有恶心、呕吐、大汗或明显心动过缓者;中老年患者突然不明原因的心律失常、心衰、休克、呼吸困难或晕厥等。心肌梗塞先兆症状多在发病前1周出现,少数病人甚至提前数周,约40%的病人发生于梗塞前1~2天。有的病人可不止一次。

  如果胸痛剧烈持久,舌下含服硝酸甘油还不能缓解疼痛,应立即去医院或者拨打120,急救越早越好,在1个小时内打通堵塞的血管,心肌可能只坏死20%,而延误到6小时以后,心肌可能坏死80%~90%。心肌坏死之后,极易造成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年轻人应该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近年来,心梗病发有明显年轻化的趋势。正所谓预防胜于治疗,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做到起居有规律,不要熬夜或者劳作无度,双11网购活动这些能免即免。另外,要改变生活习惯,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戒烟戒酒,避免过度饱餐。平时要注意放松精神,避免压力太大。另外,天气的变化,不注意保暖也会诱发心肌梗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