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栋梁学校暑期提升班 为高考失利精心设计

A-A+2014年7月15日10:18新浪泰州站评论

  自高考放榜以来,追捧高分考生的声音不绝于耳,但与此同时,一些低分考生心头的阴霾却没有散去。作为高考失意者,那些未能冲过“独木桥”的考生,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有人说高考不是唯一出路,但随便看看各种招聘会,还是用学历来做最基本的区分,不读大学几乎就等于没了出路。当然,如果有的考生已有了很明确的人生目标,也可以放弃大学去向目标努力,但如果还很迷茫,那还是选择读书吧……

  “图安逸 莫进此门  怕吃苦 另寻他路”

  7月10日早八点,不少外地赶来的学生家长陆续走进泰州栋梁高考复读学校,今天是暑期提升班开学的第一天。小编远远就看见学校大门口张贴着一排红榜:“2014届栋梁学校优秀之星”及“历届优秀学习之星”,骄人的成绩无疑印证了该校的实力。走进教学楼,看到两旁醒目的门联:“图安逸  莫进此门,怕吃苦  另寻他路”。

  在学生报道处,我们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杜校长。他告诉我们:“目前来报名暑期提升班的学生还是挺多的,已统计的就有八十多名。7月11日开课,为期一个月时间,主要针对一些基础相对薄弱的学生,帮助他们把基本功打牢,以便正式开学后能跟上‘大部队步伐’,不吃力。开设‘提升班’也是我们专业复读学校设身处地为复读学生考虑,量身定制,从实际出发,尽早让复读生进入学习状态的一个重要教学举措。学生和家长既然选择了栋梁,我们就要对他们负责到底。”

  小编看到不少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手拿单据奔波于办理入学手续、班级报道及宿舍安排,还有一些家长虽已知道错过了报名暑期提升班的时间,还是不远千里从外地赶来,陪同孩子一起前来咨询复读信息,希望赶在学校8月18日正式开学之前能尽快加入“复读大军”。

  高考失利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我家孩子学习不努力,这次考试考得很不理想,考试前一天还跟同学去上网,对学习抵触很大,让他来复读,再刻苦一年,他就是不愿意,怕苦畏难,我们也急死了。”一位家长满脸焦虑的和小编聊起他孩子的境况。

  “刚刚杜校长亲自给我家孩子做了心里辅导,说实话真的很感动,足足讲了半个多小时,不厌其烦的讲一些道理给他听,现在孩子想通了,不刻苦是不会有好的出路的,将来回想起自己也会后悔,有机会没好好去把握,现在他自愿接受复读,我们也欣慰。”

  听到这样的情况,我问杜校长:“您是怎么说通他的?”杜校长笑了笑,“其实,我也没有说太多,我只是问了他,如果你觉得你还不笨,也能考入一所大学,那就不要放弃,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哪怕是失败,至少你曾经努力了,不要让自己将来后悔。如果你想清楚了,那你记住,复读是为了上大学,而不是让你多玩一年,要有坚持刻苦努力的决心和毅力。现在辛苦一年是值得的,将来美好的大学生活在等着你。

  杜校长严肃地说:“虽然我们是复读学校,但也不是什么学生都收,有些学生并不是自愿来这里复读,这个时候要给他们做一个心理疏导。要跟他们讲清楚学校的一些情况,让他们心里早早有个准备,毕竟最后还是要他们自己做出决定,要是不想读,学校再好也读不下去,被动式接受学习,效果必然不会好,我们要让‘逼你学’变为‘我要学’。”

  “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想再拼一次!”

  十二点过后,报道的人少了点,趁这个档,校长和老师才有时间坐下来吃饭。下午三点,从连云港赶来一家人,小编上前打听,了解到学生叫王东阳(化名),今天是他的姑姑和他爸带他过来报名。

  “我们是从连云港来的,去年我们有八个学生在栋梁学校复读,今年有七个都考上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所以我把我的孩子也送过来了。他今年考了二百八十几分,平常都考三百多分的,这次是紧张了,压力过大导致没有发挥好。孩子不甘心,他对自己是有信心的,他想再拼一次。”

  王东阳(化名)的父亲肯定地说:“他想要再拼一次,我们做父母的不能不给他机会。栋梁学校在我们那边口碑很好,我们很放心把孩子送到这里来,这边的学习氛围也好,全封闭式管理有利于孩子能专心学习,避免一些外来因素干扰。我相信我的孩子是有实力的,只要他肯努力,明年他一定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寄语

  采访结束,小编不无感慨,谁解学子苦?谁知父母心?复读是最艰难的选择,而大家无疑都选择了泰州栋梁高考复读学校。父母把希望寄托给了孩子,孩子因希望选择了栋梁,栋梁因责任担起了重担……

  泰州栋梁高考复读学校与每位学子的命运、每位父母的期望,惺惺相惜,因为共同的目标有了共同的肩担!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栋梁,只要努力了,每位学生都将获得一份不一样的收获,让我们共期明年,期待那金榜题名时……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