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医学院红火 财经类降温

A-A+2014年7月15日09:07泰州晚报评论

  本一批次投档线昨公布

  医学院红火财经类降温

  昨天上午,江苏高招普通类本一批次投档线公布。根据实际投档来看,名牌高校、热门高校、沿海地区和大城市高校依然呈现出高等级、高分数态势。与往年相比,今年东北地区、西北地区等边远地区高校的投档情况好于往年。

  医学院依旧红火

  财经类继续降温

  一向备受考生青睐的医学院今年投档普遍较好。如理科类计划中超过390分的有三所院校都是医学类,分别是复旦大学医学院达到了402分、北京大学医学部397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394分。除了这些一流名校外,位于第二梯队的名校也“水涨船高”。记者统计发现,理科类计划中东南大学医学院也达到了365分,高出本一省控线20分;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都在360分以上。

  随着考生和家长对财经类专业的理性认识的加强,不少财经类名校的投档线也呈现出了“降温”态势。记者发现,省内的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两所比较热门的财经类高校,今年的文理科投档线都只是在本一线上3—5分;省外的浙江财经大学,文理科投档线也只高出本一省控线2分左右。

  省内部分高校“没吃饱”

  从昨天公布的高校本一批次投档分数线来看,我省有部分高校没有全部招满,须参加接下来的征求平行志愿。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统计显示,今年东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等边远地区高校的投档情况仍然较为良好,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生源缺额情况,显示我省考生填报志愿日趋理性,不愿意走出家门的择校倾向进一步改善。

  市招办工作人员分析,我省考生一直有着“恋家”情结,在志愿填报时喜欢扎堆江浙沪,所以导致这部分地区高校的分数线普遍较高,而边远地区的高校,甚至是“211”高校分数线较低,甚至出现招不满的现象。今年这一现象得到了进一步缓解,也表明了考生和家长在选择高校时,开始关注学校本身的知名度和专业水平,对地域的要求进一步降低。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