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5000名武汉学生娃将来泰游学

A-A+2014年7月9日09:14泰州晚报评论

  泰州成为武汉市“跟着课本游中国”目的地城市

  今夏 5000武汉娃将来泰游学

  昨天,来自武汉市的300多名中小学生来到我市参观游览。在学政试院,孩子们还学唱起了哲学家王艮的《乐学歌》。据悉,今夏武汉市将组织5000余名学生来到我市,暑期学生旅游热已经引爆。

  五千武汉学生娃 今夏来泰过暑假

  据悉,昨天来泰的300名武汉孩子都来自武汉市教育局主办的题为“跟着课本游中国”的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已连续开展15年,累计已有10万人次中小学生参加。今年,他们的夏令营地点选择在了江苏。

  活动负责人介绍,今年在确定夏令营线路之前,安排专人来泰州踩过线,泰州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决定今年的夏令营放在江苏举办,泰州是必不可少的一站。

  据悉,今年“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在江苏共去两个城市,分别是泰州和扬州。在泰州,孩子们将参观学政试院,游玩溱湖湿地公园。从昨天起,几乎每天都将有两三百名武汉孩子来泰州参观游览,整个暑期预计会有5000多名小游客来泰领略泰州水乡之美和古典文化之美。

  学政试院里  娃娃们诵读经典

  “乐是乐此学,学是学此乐,不乐不是学,不学不是乐。乐便然后学,学便然后乐,乐是学,学是乐……”昨天下午4点,在凤城河景区的学政试院里,迎来了这群300多位武汉的中小学生。在讲解员姐姐的领读下,孩子们一起诵读起了明代哲学家王艮的《乐学歌》。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整个学政试院。

  在景区另一侧,孩子们坐进了考棚里,做起了模拟考生。这次,他们的考题是“写出此刻的心情或想对父母说的话”,要求用毛笔作答。钢城十小四年级的学生徐文俊,在试卷上写下了“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他说,虽然学校里每周都有一节书法课,但是从来没用毛笔写过一封信。

  学政试院负责人表示,开展这两项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到古人的学习氛围,从而加强对国学的理解。

  据悉,每年夏天,学政试院都会联合旅行社,推出求学祈福旅游专线,组织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来泰州参加暑期夏令营,让孩子们了解泰州的科举文化,受到古典文化的熏陶。到目前为止,今年夏天学政试院已接待来自成都、西安、武汉等地学生超过3000人。

  溱湖湿地游  感受大自然的奥秘

  除了凤城河景区,集“湿地、生态、休闲、文化”为特色的溱湖也是武汉孩子们在泰州的一站。昨天上午9点多钟,这群孩子们乘车到达溱湖旅游景区,他们在溱湖逛湿地、看科普、观鸟飞,度过了特别的暑期。

  武汉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溱湖优美的自然环境与生动形象的科普宣传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本次湿地科普夏令营的举办,就是要让学生们在参与中学习、在体验中提高。让他们学习科普知识,感受大自然的奥秘,增强实践锻炼能力,享受一次独特的湿地夏令营体验之旅。”

  在溱湖,孩子们在湿地科普馆回首和展望人类在保护湿地、保护自然方面的环保“足迹”,领略神奇的溱湖水下世界,穿越溱湖的四季美景,亲眼见识“百鸟归巢”的奇景。还乘坐湿地摇橹船,体验了原汁原味的溱湖“慢生活”,聆听船娘们唱起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小调。另外,孩子们还在湿地体验园、探险乐园、水上迷宫参与了刺激又充满乐趣的体验项目。

  据了解,随着暑假的到来,溱湖景区学生游进入了一个高峰期。据统计,6月份,景区接待游客近11.12万人次,其中学生数量增长约30%。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