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游走北欧 不是看风景而是看风情

A-A+2014年7月9日09:32扬子晚报评论

    如果说西欧国家是靠人文景致取胜,那么北欧可夸耀的是其自然风光,但又各具特色:“丹麦是童话之旅,北极是探险之旅,挪威是峡湾之旅,芬兰是圣诞之旅,冰岛则是冰火之旅。”也许游走北欧,主要的不是看风景而是看风情。
  挪威很美 但不只有森林
  挪威,当然不只有森林,在炎炎烈日、酷热难耐的夏天,这里凉爽的气候、独特的风情和丰富的冰川资源,更是吸引世界游客前去避暑观光的理由。
  挪威人常常自夸,在世界上没有任何类似自然景观能与峡湾媲美,而实际上,挪威峡湾的确是游客最喜爱的一道美丽风景线。行于峡湾之中,巍峨的群山和浩瀚的海洋彼此交织,瀑布由陡峭的山边奔泻而下,终年积雪的皑皑山峰,倾斜山坡上的山地农庄,在夏季,人们还可以看到山羊在岸边吃草,海豹在岩石上晒太阳。
  除峡湾外,低调的首都奥斯陆和古城卑尔根也是游客喜欢的停驻点。特别是古城卑尔根则是一座长年细雨纷飞的港城,它被高山和峡湾包围,街道古老却四处流动着时尚鲜活的空气。每个抵达卑尔根的人,都会惊叹于坐落在维根湾对面的布吕根木屋群那绚丽的色彩和可爱的外形,而木屋旁边就是卑尔根最热闹的鱼市,虽然历经雨雪风霜,并多次遭受火灾,它们却最终在卑尔根的精心保护下留存至今。
  哥本哈根 安徒生的童话世界
  丹麦之所以让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如此迷恋的主要原因,就是你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安徒生创作世界里的童话氛围和景观:这里的乡村美丽又宁静,衬以众多的庄园和古城堡,如画图一般的古老教堂,还有那些独具丹麦风味的小餐馆。而在这众多迷人的风光之中,首都哥本哈根无疑是最令人流连忘返的。走在哥本哈根街头,城市观光车的起点就在市政厅旁边,周围有着许多窄小的街道和富有情趣的河道。在一座名为克里斯钦港的小城附近那一段,您可以看到美丽的救世主教堂,该教堂的尖顶上有一个朝外的旋转楼梯,在那里,您可以一览无余地观看整个哥本哈根的美丽风光。沿着市政厅广场乘公共汽车,则可以直接到达哥本哈根的象征——美人鱼所在地,不妨加入拍照者的行列,给自己留个美丽的童话回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