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姜堰吸毒男产生幻觉欲跳楼 民警及时救下

A-A+2014年6月27日09:44新华网泰州频道评论

  25日下午,姜堰城区富贵花园小区内,一吸毒男子产生幻觉,爬到居民楼的5楼廊檐上欲跳楼,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经过1个多小时苦心相劝才成功将其救下。 25日下午17时40分,接报料赶到现场,姜堰富贵花园1号楼下站满了围观群众。东单元5楼居民窗户南侧的廊檐上站着一名男子。男子上身赤裸,穿了一条短裤,脚上穿着拖鞋。男子背倚墙壁,脚下的廊檐仅宽10厘米左右,险象环生。家住东单元陈先生说,当天17时10分左右,他正在6楼客厅里与朋友一起打麻将,突然看到有个人影顺着他家东侧阳台向上爬。陈先生赶忙跑上7楼阳台,探头一看,7楼窗户边上站着个年轻男子。“你站在外面干什么,是修空调的吗?”陈先生问道。男子回答,他是来跳楼的。陈先生吓得赶紧报警。在这过程中,男子又爬回6楼阳台边。

  姜堰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和区消防大队官兵接警后先后赶到现场。

  民警发现,该男子是前不久因为吸毒被派出所处理过的姜堰镇院子村22岁的王某。他曾因吸毒先后两次被行政拘留。

  由于陈先生家的6楼阳台已半密封,无法将王某直接拉进屋内,城南派出所副所长陈书春站在阳台上对其进行劝解。但王某置若罔闻,激动地喊叫着说,“如果楼下的人不走,我就跳下去!”

  陈书春立刻安排民警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在这期间,王某又爬到5楼窗户边的廊檐上。

  随后,城南派出所所长魏桂芳赶到,见5楼阳台安装了防盗窗,而6楼未安装,便迅速决定,将在场的民警分为三组,一组留在5楼继续对王某进行劝说,一组疏散楼下的围观群众,另一组配合消防队员,通过6楼阳台施救。与此同时,消防队员在东单元下方的空地上铺设安全气垫。

  魏桂芳劝说了半小时后,王某情绪才逐渐平稳,说出欲跳楼原因。原来,王某昨天早上刚刚从拘留所释放回家,当天下午,王某到东板桥附近的一家浴室蒸桑拿时产生幻觉,认为有人诬陷他第三次吸毒,有民警要来将他带走,而他曾听说吸毒三次就要被送去强制戒毒,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魏桂芳一边安抚王某的情绪,一边与其家人联系。已下班回家的社区民警高静静听到消息后,也赶到现场。此时,王某突然又激动起来,大声叫嚷,并拒绝民警靠近。魏桂芳和高静静忙温言安抚。

  “你穿这么少,站在外面挺冷的。来,喝杯热水吧。”魏桂芳端来一杯热水。高静静将手放在窗台上,希望王某握住她的手取暖。虽然王某拒绝了两位女警的好意,但他的情绪逐渐平稳。

  这时,王某的父亲和堂姐赶到。王父腿脚不便,站在楼下等待,堂姐则爬上楼劝说王某。见到堂姐,王某轻生的念头有所动摇,但又说现场的警察都是假的。区公安局副局长李健立即亮出警官证。王某的顾虑打消,答应不再跳楼。18时40分许,消防队员从6楼窗口放下绳梯,让王某系上安全绳,将其拉了上来。民警拿来衣服为王某披上,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周剑 徐跃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