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6月30日新创文艺节目免费看

A-A+2014年6月26日10:03泰州晚报评论

  一批新创文艺节目免费看

  经过一年的准备,昨日,参加调演的2014年度泰州市新创文艺节目全部敲定,共23个,将于6月30日下午2:30,在梅兰芳大剧院一一登台。

  本次调演时长两个半小时。自6月28日起,市民可至梅兰芳大剧院售票处、泰州市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免费领票,先到先得,领完即止。咨询电话:86333283(梅剧院)、80201000(图书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新创文艺节目调演相比往年,亮点不少。

  亮点一 编创质量高

  逐一观看了三市三区的新创节目后,市文广新局文艺处处长童继铭慨叹:“今年的质量普遍上升,强于往年。”

  童继铭说,今年的调演,各地普遍重视,发动面广,不仅各市区广泛参与,连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泰州市舞蹈家协会、各培训机构等都积极编创节目参加,普遍都在中上水平,“这让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很犯难,只能好中选优。”

  节目质量的上升与编创者自身的水平和努力分不开,此次参演的23个节目,不少出自名家之手。比如,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的歌伴舞《一江情缘》和兴化市文广新局选送的男女声小组唱《隔趟栽》的作曲,均是国家一级作曲、文化部优秀专家、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吴小平;泰州市文化馆选送的大合唱《春风追梦来》和女声小组唱《好美好美的中国梦》,作曲是泰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姚绍宏;南师大泰州学院选送的民乐五重奏《水乡情韵》的编配是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泰州市歌舞剧院院长朱明观。

  亮点二 浓郁乡土味

  《船工号子》、《乡村行》、《千年银杏我的歌》……今年的新创文艺节目,透出浓浓乡土味。

  靖江斜桥镇文化站推出了舞蹈《竹编》。“竹编是‘靖江四宝’之一,日前还成为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靖江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陈蕾说,由靖江市城南办事处金秋艺术团编排的《竹编》,曾在第四届中华全国社区文艺汇演中荣获舞蹈类表演金奖,此次又重新编排,搬上舞台,与以往不同的是,演员们将通过舞蹈详细表现竹编过程,展示这项民间古老技艺的魅力。

  为此,斜桥镇文化站特地制作了一个约5米高的“竹栅栏”,舞蹈演员分别在栅栏两边“编竹”。“舞蹈编排上十分优美,观众可通过该节目欣赏到靖江民间的文化特色。”陈蕾说。

  走在里下河的田间小道上什么感受?俞垛镇文化站编排的戏歌伴舞《乡村行》会告诉你。姜堰区文广新局剧目创作室高秀春说,该节目不但取材农村,表演者也都是农家人。

  亮点三 涌现新题材

  此次新创节目涌现了不少新题材。

  由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编排的歌伴舞《一江情缘》,诉说了江南、江北一家亲,经济腾飞相互赶超。“虽是一江之隔,大家总觉得经济上,江南要强过江北,其实不一定呢。”陈蕾说,江阴和靖江就好比恋爱中的男    女,谁也离不开谁,共同发展,一起前进,甚至靖江还要努力超越江阴。“这种题材在历年的新创文艺节目调演中没出现过,这次我们就尝鲜,希望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由姜堰区文广新局、兴泰镇文化站、姜堰中专共同打造的音乐小品《飞吧,鸽子》则鼓励年轻人逐梦。“他是个养鸽子的,他的梦想也要像鸽子那样飞翔。”高秀春说,这就是该节目编排的主题。“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告诉那些迷茫的青年人,只要心中有梦,生活就一定精彩!”

  亮点四 LED大屏 感官享受

  除了节目本身,演出的地点和舞台今年也作了调整。“从2006年至今,我市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新创文艺节目调演,地点几乎都选在市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今年换到梅兰芳大剧院。”泰州市文广新局文艺处副处长张晔说,为使每个节目都有更好的舞台呈现,此次特地租借了超大LED显示屏,并请泰州市淮剧团提供字幕机。“观众在观看时,不但LED大屏与舞台同步,而且每句歌词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可获得极佳的感官享受。”

  据了解,泰州电视台将对本次演出进行录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