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扬州路一处“空转绿”效果初现

A-A+2014年6月24日10:56泰州日报评论

  里高外低形成层叠美景

  市区扬州路上某公司大门两边6000多平方米的绿化带,开始以全新的容貌展现在市民面前。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这块还未完工的“空转绿”工程已呈现出层次分明的景观,紧靠路边是成片的雪松,透过挺拔的树干,可以看到最里侧有几棵桂花树,然后向路边呈阶梯状排开的是南天竹、毛鹃、黄金菊等,靠近路边的则是等待撒草种的土地。

  “由里向外,由高到低设计的原因是方便路人观赏。”市园林局工程科工作人员周进告诉记者,现在看起来,这片土地里侧高外侧低,但此前整块土地低于地面近10厘米,里侧甚至更低。里侧回填土最多的地方,比原来高了70厘米左右。

  周进说,这块空地原本也是一块绿化带,由于长期无人养护,已经失去了愉悦心情的作用。施工时,现场40多棵长势良好的雪松被保留,仅东侧一棵有安全隐患的雪松被处理。

  施工前,这些雪松和地面的杂草基本连成了一体,杂乱无章。这些雪松距离较近,无法使用机械修剪,工人们只能进行人工清理,花了大约一周的时间,才将雪松下面杂乱的枝干修剪掉。

  “树无贵贱,保留下来的这些树,不仅和整体的景观相协调,也节约了成本。”周进说。据了解,除了雪松,还保留了现场的槐树、构树等一些大树。

  杂草清除了,废弃垃圾清运了,雪松又向上修剪了近4米高,整个空地变得通透了。走在这片绿地的人行道上,头顶有茂密的树叶遮阳,眼前有层层美景,还有高杆女贞带来的芳香在鼻间萦绕,你的心情也会跟着愉悦起来。

  为让景观更加丰富,空地的东侧新栽了10多棵银杏,中间新栽了10多棵朴树,西侧新栽了10多棵无患子,此外还栽了3棵香樟树,这些树大部分是从江都等周边地区精心挑选来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