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美食>正文

水嫩豆腐养颜甚佳 三道豆腐餐养出健康美人

A-A+2014年12月26日11:28养生网评论

  爱美的女人们你们知道如何拥有水嫩肌肤呢?那些拥有水豆腐般光滑肌肤的美女是怎么养成的呢?很多人都喜欢从饮食着手,因为多数食物都是不错的养颜食物,其中豆腐就具有使肌肤重现光滑与亮泽的功效。想要成为下一个代言人——“豆腐西施”吗?赶紧来学学豆腐的做法吧。

  豆腐的功效

  1、美容

  豆腐对人体非常有益,它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令肌肤重现白滑及光泽,

  2、保护肾脏

  豆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更可分解附于血管壁的胆固醇,不仅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对肾脏也具保护作用。

  3、防治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症状,如何减少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呢?其中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

  4、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现代人最怕的就是胆固醇过高,因为过高的胆固醇会诱发许多心脑血管疾病。专家发现,豆腐的原料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豆固醇,这种豆固醇可以抑制我们平常吃的肉类食物当中的一些胆固醇。所以,常吃豆腐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5、对更年期女性有帮助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因为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就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这时的女性朋友一般都会选择药物治疗。最近专家发现,豆腐当中含有大量类黄酮。所以,多吃豆腐还可以很好地补充雌性激素。

  你喜欢吃豆腐吗?是否觉得豆腐的吃法太单调,小编为你推荐三道豆腐美味。

  豆腐圆子

  主料:苔菜(干)适量 豆腐200克 洋葱20克。

  调料:食盐1/4茶匙 植物油300克 花椒粉少许。

  豆腐圆子的做法:

  1、豆腐沥干水分、洋葱剁碎,和盐、花椒粉一起放入豆腐中;

  2、戴上一次性手套,尽可能抓碎豆腐,搅拌均匀;

  3、将搅拌好的豆腐挤成一个个的小丸子置于空盘上;

  4、锅内坐油,油五成热时,将豆腐圆子轻轻下入锅内,中大火炸至两面焦黄即可;

  功效:更年期的“保护神” 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乳腺癌的几率、抗血管、牛奶的替代品、有益于大脑的生长发育;杀菌、促进消化、降血压降血脂、防癌抗癌、延缓衰老补钙。

  猪血豆腐青菜汤

  材料:猪血、豆腐、青菜、虾皮。

  做法:

  1、猪血与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

  2、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

  3、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功效: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儿童的补钙食品。

  和风豆腐色拉

  材料:豆腐、生菜、番茄、炸牛蒡、色拉汁、白芝麻、日本醋、砂糖、黄芥末。

  做法:

  1、新鲜细切牛蒡丝混合调味香料及面浆高温油炸3分钟。

  2、将所有材料拌匀淋上色拉汁、日本醋、黄芥末。

  3、最后撒上白芝麻即可。

  功效:不论是生菜还是牛蒡都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纤维素,能清除肠道垃圾及有害物质,促进肠道健康。含抗氧化成分的番茄及具有高蛋白的豆腐,是美白肌肤的最佳食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