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坐着高铁去看桂林山水 朝发夕至

A-A+2014年12月26日09:12金陵晚报评论

  春运车票开售以来,南京至南宁属于热门方向,车票十分紧张。此前,南京至南宁共有3趟K字头,最快26小时28分,最慢31小时32分,大多只剩部分硬座和无座在售。

  昨天,上海铁路局发布了一个好消息:12月27日(本周六),众人翘首以盼的南京至南宁高铁G1503次,将正式开通,全程只需12小时17分。目前,这趟车的车票已在12306网站销售,而且春运车票余票较多,前往南宁方向的旅客,请尽快购票。

  全程12小时17分 二等座792元

  据介绍,南京至南宁G1503次,8:40在南京南站发车,20:57到达南宁东站,历时12小时17分。这趟车共有3种类型座位:商务座2466.5元,一等座1226元,二等座792元。目前,旅客已经可以购买这趟车的车票。

  此前,南京至南宁共有3趟K字头,最快26小时28分,最慢31小时32分。3趟K字头都设有4种座位:软卧(582元或598元)、硬卧(365元或375元)、硬座和无座(206元或213元)。

  对比一下不难发现,高铁大大缩减了旅途的时间,而且是朝发夕至,但高铁票价并不便宜。

  昨天,记者查询南京至南宁的机票,春节前一周(2015年2月12日至2015年2月18日),最低票价在977元至1322元之间。此外,1月份和2月初,南京至南宁的机票,最低票价大多低至400元左右。因此,在春运高峰期间,南京至南宁,如果买不到高铁的二等座,购买一等座或商务座,火车票的价格未必比机票便宜。

  此外,南宁至南京的高铁,也于12月27日开通,南宁东站9:50始发,22:05终到南京南站。因此,旅客现在也可以购买南宁至南京的返程高铁车票。

  可坐高铁去看桂林山水

  沪昆高铁杭长段通车时,便传出南京-南宁通高铁的消息。当时,南京开通了往返南昌的高铁,但南京至南宁的高铁一直没有确切的开通时间。南京-南宁高铁通车后,也大大缩短了南京和桂林、柳州等城市的距离。

  记者查询发现,南京-南宁高铁途经:溧阳、宜兴、湖州、杭州、诸暨、义乌、金华、上饶、鹰潭、南昌、宜春、醴陵、长沙、衡水、祁东、永州、东安、全州、兴安、桂林、永福、柳州、来宾。南京往衡水至南宁之间的所有城市,这次也是首通高铁。因此,前往上述城市的旅客,也要关注这趟高铁,及时订票。

  记者了解到,南京到桂林的时间将由目前最快的20小时24分压缩至9小时32分。据12306售票网站,南京至桂林G1503次,8:40南京南发车,18:12到达桂林,历时9小时32分,商务座2143元,一等座1096元,二等座684元;南京至柳州G1503次,8:40南京南站发车,19:32到达柳州,历时10小时52分,商务座2280.5元,一等座1151.5元,二等座730元。

  成渝等动车高铁仍未售票

  南京-南宁的高铁即将通车,这将缓解该方向的一票难求状况。不过,有些热门方向的高铁或动车,开行时间仍未确定。

  备受关注的是南京至成渝的动卧。目前,南京至成都和重庆方向的春运车票,十分紧张。南京至重庆只有一趟K字头,南京至成都有3至5趟K字头(每天开行列车趟次不一)。南京至成渝方向都有动车,但车票暂售止于12月31日,2015年1月1日起未见售票。目前,南京至成都动车最快12小时38分,南京至重庆动车,最快10小时25分。

  更关键的是,在铁路部门发布的新列车运行图(12月10日调整)中,南京-成都的动车,将由4对增至6对;南京至重庆的动车,由5趟动车减至4趟。对于没买到票的旅客来说,上述动车何时开行,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外,南京至烟台、威海等也将首开高铁,但具体开通时间未知。

  据介绍,由于年底将开通一些新铁路线路,车次还会有调整,但上述动车和高铁,计划赶在春运开始前开通。(金陵晚报记者 李有明 通讯员 郑伟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