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少年患上“蜘蛛病” 骑友接力献爱心

A-A+2014年12月25日14:03泰州新闻网评论

  13岁,因浑身疼痛的怪病,他哭着告别课堂。17岁,他被确诊患了“蜘蛛病”(马凡氏综合症,发病率在万分之一左右)。 

  平均两三天,他休克一次。“活”过来,他又得再次挣扎在死亡线上。

  “爸爸,救救我!”少年在靖江西来镇义兴村尚未粉刷的简陋家里,发出越来越弱的求救……“蜘蛛病”少年12月23日上午,靖江先锋单车俱乐部的部分成员,和爱心微友一起骑行数十公里,到了少年小张的家。小张戴副眼镜,“伏”在一张长凳边,安静地坐着。乍一看,他似乎和正常的孩子没啥区别。近了,你会发现他瘦得厉害,虽有宽大的冬衣掩饰,可他弯曲外凸的脊椎骨依然醒目。下意识的,他将双手往后缩了缩。那双手,手指细长得有些过分,表面皮肤发皱发黑,像蒙了层灰。 

  “这不是脏,我一天洗好几次的。”小张急忙解释。“我这孩子打小就爱干净,可这手洗不干净,开始他拼命搓,用劲洗,有时候都搓破皮,淌血……”父亲张红有些说不下去。儿子身高1.74米,体重却只有83斤。一切皆因那“怪病”。   

  儿子六七岁时,在西来派出所当辅警的张红就发现不太对劲,“手指脚趾特别软。”开头,张红以为是缺钙,没在意。10岁左右,儿子头上突出根筋,那根筋直连到儿子左眼。“他跟我说,眼睛疼,我就带他去医院,也没查出个名堂。”渐渐地,儿子视力下降得厉害,全身喊疼,一点力气没有。张红急了,带着他南通、上海到处治病。 

  休学!小张爱学习,但“怪病”折磨得他骨骼发生变异,痛得打滚,唯有哭着离开学校。他记得很清楚,那年自己13岁。治病间隙,他央求爸爸给自己买书,科普的、励志的都行。能坐的时候,他宝贝地、贪婪地一页页翻过……与此同时,他有了“特异功能”,双手掌心若放置于与地面平行不动,他的手指居然可以向上竖起来,和手背成几十度的斜角……   

  今年11月下旬,经上海瑞金医院确诊,小张的“怪病”终于有了个陌生的名字,“马凡氏综合症”。医生说这种病又叫蜘蛛指(趾)综合症,能将人变得四肢细长,状若蜘蛛,属于一种先天性遗传性结缔组织疾病,在我国比较少见。

  两三天休克一次   

  张红不懂这些,只问孩子还有救不。医生说有救,只是这种病最怕发展到心脏,因为一到心脏,病人的心就跟玻璃一样,一不小心就“碎”了。“我儿子的病已扩散到心脏。唯一的办法是尽快做心脏手术,费用至少要20万。”张红双手盖脸,吸了吸鼻子。为给孩子看病,他早就花光了积蓄,眼下他的月工资不过1000多块,年迈的双亲均有病,需长时间吃药,妻子早就和自己离了婚,哪里去弄这20万? 

  小张偷偷到亲戚家上网,查自己的病。“回来跟我说‘中奖’了,那么少的人得,还是不治了吧,浪费钱。”张红听了,心如刀剜。儿子小的时候,他忙工作,真没怎么好好疼爱儿子;眼下儿子个子超过了自己,却几乎没了机会。 

  12月,小张的病越发严重,平均两三天就休克一次。“每次活过来,孩子也怕呢,说‘爸爸,救救我!’”张红再也控制不住自己……

  骑友接力献爱心 

  “他需要您、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伸出双臂,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帮他撑起一片希望的天……”靖江先锋单车俱乐部的佘华新,22日偶然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在微信圈转发。23日,50多名微友响应,纷纷捐款。部分热心骑友,还去了小张家,亲自鼓励他。 

  “我们有名骑友,名叫严俊,父亲中风2天,他晚上在医院服侍,今天一大早特意从泰兴赶过来的。”佘华新说,严俊的儿子和小张差不多年纪,“很舍不得他,说要亲自看看他”。 

  骑友薛洪军的朋友刘兵、陆莹夫妇毫不犹豫地捐献1万元。夫妻俩很年轻,一直鼓励小张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加油。作为感谢,小张将自己的一幅画送给他们。“画得真好,这孩子有天赋。”接过画,陆莹的眼睛红红的。   

  “本周六,我们还将举行大型义捐活动。”佘华新说,上午8点,活动地点在靖江城区新跃桥南约100米的格力空调专卖店正门前,下午2点在泰和国际大门口,希望看到这消息的市民都能奉献一份爱心,“哪怕一块钱都好”。 

  链接:蜘蛛病

  蜘蛛病,学名马凡氏综合症(marfan's syndrome),属于一种先天性遗传性结缔组织疾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有家族史。患者体格细高,胸廓或者头颅畸形,手指和脚趾细长呈蜘蛛脚样,可有晶体半脱位、视网膜剥离、关节松弛以及一系列心脏病和大血管病变。发病率0.04‰~0.1‰。目前尚无特效治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