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泰州境内两条高速开工

A-A+2014年12月26日09:17泰州新闻网评论

  泰州境内两条高速昨开工分别为阜兴泰高速(兴化至泰州段)、京沪高速江广扩容(泰州段)创下了一年之内三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的新纪录

  12月25日,阜兴泰高速(兴化至泰州段)和京沪高速江广扩容(泰州段)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今年泰镇高速(泰州至高港段)开工建设后,我市境内新开工建设的两条高速公路,创下了一年之内三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的新纪录。 

  市委书记蓝绍敏、市长陆志鹏昨天分别带队考察相关施工现场,并出席开工动员会。市领导王守法、何榕、卢佩民、杨杰及市政府秘书长王群等出席动员会。省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主任顾德军、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副局长赵僶应邀出席。 

  阜兴泰高速(兴化至泰州段)全长35.7公里,预算投资25.8亿元,起于兴化市临城镇,经姜堰区俞垛镇、淤溪镇西,止于启扬高速公路淤溪枢纽,设置兴化南、周庄、俞垛3处互通。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京沪高速江广段改扩建工程全长约66公里,其中泰州市境内46.8公里,预算投资38.57亿元,设置宣堡、广陵2个枢纽和泰州港、泰州、泰兴北、泰兴东4个互通以及宣堡服务区1处。全线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扩建,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泰镇高速(泰州至高港段)全长27.8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4.56亿元,北联启扬高速公路和规划建设的阜兴泰高速公路,止于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北接线和宁通高速公路,设置淤溪枢纽、苏陈互通、塘湾互通、大泗互通、宣堡枢纽共5处立交和白马服务区1处。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推进这三条高速公路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蓝绍敏说,泰州要更好更快地融入苏南、融入上海,关键就是要破解被长三角经济圈“边缘化”的问题。这三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包括城市快速路网的形成,将进一步提升泰州中心城市的功能和形象,凸显我市交通枢纽地位,增强泰州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蓝绍敏指出,这三条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既是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又是城建新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把市民期待转化为具体行动的惠民工程。要把这三条高速的建设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考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把这三条高速真正建成便民利民的实事工程、顺应民心民意的民生工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应市民的关切。 

  蓝绍敏强调,要强化节点意识、合作意识、精品意识,既要科学施工,强化管理,确保安全和质量,又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加强责任考核,确保项目快速推进,确保全面按时建成通车,努力打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工程。 

  陆志鹏要求切实加强工程管理和组织保障,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交通部门要加强调度,做到高速公路与高速公路之间的施工、高速公路与快速公路之间的施工、高速公路快速公路与地面交通枢纽之间的施工、主体工程与辅助工程之间的施工均衡推进。施工单位要瞄准时间节点,精心编制预案,全力做好保障,保证交通工程建设不间断。沿线各市区要积极配合,给施工单位营造一个宽松良好的施工环境,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市交通运输局、兴化市、高港区和兴泰高速施工单位南京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江广段施工单位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作表态发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