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

A-A+2014年12月26日09:39泰州新闻网评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

  蓝绍敏作出批示 陆志鹏夜查创建工作 

  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12月25日,市委书记蓝绍敏专门就创建迎检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鹏带队夜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卢佩民、贾春林、奚爱国等参加。 

  12月初,泰州市被省文明委推荐为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目前,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已经启动,泰州市即将迎来全国测评。 

  蓝绍敏在批示中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入围国家实地检查城市行列。在此最后冲刺时刻,希望各区及市各责任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对照测评要求和标准,按照已明确的责任体系,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抓住关键,全面发动,不留盲区。要严格落实创建包保责任,对创建失分层层严肃追责。   

  12月25日晚上,陆志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海陵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督查了御膳坊饭店、星巴克网吧、迎春社区及鲁班80365工作站、市中医院、寺巷街道康和社区、金港南路美德善行一条街、大润发高港店等处,现场了解创建迎检工作,仔细排查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整改任务。 

  陆志鹏指出,各区和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建的责任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对暗访和明查的重点单位和部位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到岗到位。对市创建办下达的薄弱环节整改,要抓紧突击整治。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排出值班表,加强值守,包道路、包卫生,包车辆有序停放、不闯红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创建迎检准备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国家测评扣分的事项要进行严肃问责,市效能办要加强效能督查。市区上下要继续发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创建精神,奋力攻坚,全力冲刺,以崭新的城市形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验收。   

  12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卢佩民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对泰州市创建迎检工作作出部署。卢佩民指出,三年创建,一朝验收,各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创建迎检工作,突击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过细落实创建重点工作,强化创建迎检组织指挥,建立和完善包保责任体系,确保创建迎检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市创建办和效能办联合发出通知,泰州市将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效能督查,督查内容主要是各区、市各有关部门(单位)是否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做好现场迎检布置工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