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美食>正文

无心插柳柳成荫 盘点因失误而生的美食

A-A+2014年6月27日09:15人民网评论

    俗话说的好,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你可能想象不到,世界上很多的美食,也是如此产生的,今天就为盘点因为失误而产生的美食。

    面包:公元前2600年左右,有一个做饼的埃及奴隶,一天晚上,他做饼时睡着了,夜里生面饼开始发酵膨大。等到奴隶一觉醒来时,生面饼已经比昨晚大了一倍。他怕被人发现,连忙把面饼塞回炉子里去,没想到烤好的饼又松又软。就这样埃及人发现了酵母菌,并进一步进行实验,成了世界上第一代职业面包师,而面包也由此产生。

    雪糕:Frank W. Epperson在1905年发明,当时他只有11岁。其实本意只是想要制作一杯苏打水,结果将苏打粉和水混合之后,Frank却把插著搅拌棍的苏打水忘在了露台上,等到第二天想起的时候,这杯在寒冬中冻了一晚的苏打水已经结冰,所以才有了这一夏日圣品。

    法式薄饼:这种食物有多种变化,对于它的诞生众说纷纭,最常见的说法是在1895年,14岁的Henri Charpentier在 Monte Carlo咖啡厅当侍应生。一天,在为威尔士王子准备甜品的时候,煎锅竟然突然着火了,因为没时间从头再来,所以只能硬著头皮呈上。不过呢,Henri在端给王子之前其实偷尝了一下,发觉这样做出来的味道实在惊艳,所以才够胆拿出手。

    驴打滚:同样一时失手而造就的美食,不仅国外有,就连我国也有,比如传统满族名吃——驴打滚。传说是因为慈禧太后午睡醒来想吃点心,而御膳房的小太监把刚做好的糯米红豆粘糕一不留神洒在了豆面里,来不及重新制作,只好端到太后面前,岂料太后一尝,觉得格外美味,问及叫什么,小太监就顺口编了一个如此形象的名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