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除夕小车高速免费 设置5小时过渡期

A-A+2014年12月17日09:25金陵晚报评论

  昨天,国务院公布了2015年节假日安排通知,其中春节长假从2月18日至24日共7天。高速公路免费随即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省交通部门获悉,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从今年除夕开始,小客车就可以享受连续7天的“免费大餐”了。

  按照国务院《通知》的要求,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零点开始,最后一天24点结束。

  2015年2月18日也就是除夕,被纳入了春节长假,这就意味着2015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段将从2月18日即除夕当天零点开始,到2月24日即大年初六晚24点结束。

  按照免费通行要求,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行驶高速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零点至最后一天24点之间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都可以享受免费政策。根据往年惯例,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设置5小时的过渡期。

  昨天,省交通部门向记者表示,目前细则还没有正式制定,预计将在过年前发布。届时江苏所有高速公路将做好准备,提前1分钟左右在全路网统一发布免费通行命令,同步开通免费系统,凡是零点之后通过高速公路出口的小车自动免费。

  值得关注的是,到2月24日24点这个免费通行的最后节点,如果有车主到了收费站区或接近站区,但由于前面不少车辆在排队,导致了堵在高速上,对此该如何处理?去年,假期结束时由于雨雪天气遇上了高速公路拥堵,江苏高速延长了免费时间,“加餐”3小时,今年将如何处理?省交通部门表示,对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出口时间不会搞“一刀切”,仍将按照当时天气和道路情况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记者 孙丹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