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姜堰实小师生自己动手办菊花节

A-A+2014年11月11日10:46泰州晚报评论

  走进姜堰实验小学康华校区,近千盆种类繁多的菊花争奇斗艳,绽放在校园,咏菊的诗句、菊花摄影作品等也随处可见。近日,该校由学生筹办、老师配合的校园菊花节活动,让师生们一直沉浸在花海之美中,靓丽又怡情。 

老师正在指导一名学生菊花写生。

  千盆菊花绽放校园   

  此次展出的菊花大多放置在校园东侧的“星光大道”上。这是一条长约150米的宽阔走廊,用于展示学校荣誉和师生风采。有了菊花的点缀后,“星光大道”更添魅力。   

  近千盆菊花被整齐地排放在露台上,走进其中,犹如踏进美丽的花海。每盆菊花均制作了精美的标签,上面写着名称、栽培方法等。学生们一边嗅着花香,一边掏出本子,记录下花的名称和习性,他们正在为此次菊花节征文比赛做准备。   

  五(7)班的学生小陈是一位“菊花迷”,谈起菊花,她如数家珍:这盆黄得似金、一株上盛开了3朵花朵的是多头菊;这盆花朵低垂于盆外、白得似雪的叫悬崖菊……   

  小陈还向爸爸借来了相机,将一些品种的菊花拍摄下来,回去和爸爸一起“研究”。她说,这次展出的菊花有数十个品种,有不少品种她没有见过,这次菊花节让她大开了眼界。 

  大多为师生培植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菊花大多是学生和老师自己培植的。   

  学生袁靖炜带来了自己培植的一盆紫菊。他说,花种是妈妈帮着买的。在春天种下去后,他一天天地盼望着它发芽开花,经常给它浇水、施肥。“有一天放学回家后,看到一棵嫩芽破土而出,我高兴得一夜没睡着。” 

  在他的精心照料下,这盆紫菊一天天长大。开出第一朵花时,他特地用相机拍下来,带给同学们欣赏,让大家很是羡慕。 

  实验小学副校长、康华校区负责人沈桂荣说,这次菊花节也是大家的作品“展览会”,大多由学生自己策划,老师帮着指导。学生的点子多,动手能力强,效果很好。 

  菊文化弥漫校园   

  “在这萧瑟的深秋,菊花开起了盛装舞会。”“它有着朴素却迷人的外表,有着娴静却婀娜的身姿,有着清淡却坚强的品质,它就是菊花。”……在菊花前的展板上,随处可以看到学生们自己创作的颂菊的美文。   

  “粲粲黄金裙,亭亭白玉肤。极知时好异,似与岁寒俱。堕地良不忍,抱技宁自枯。” 一群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笑盈盈地诵读着有关菊花的古诗词。老师严爱兰说:“学生诵菊,有助于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还能引导他们学习菊花精神,激励他们勇往直前,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在教室里,颇具特色的菊文化也随处可见。除了窗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菊花以外,五(7)班教室后墙的黑板上也展示了一期以菊花为主题的板报。“不光是黑板报,有时我们还举行有关菊花的作文竞赛或者演讲比赛,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不仅了解了许多有关菊花的知识,而且学到了菊花不畏严寒、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品质。”一位学生说。 

  沈桂荣说,这次菊花节活动丰富多彩,除了赏菊外,他们还举办以菊花为主题的征文、摄影、演讲、工艺制作等竞赛,让菊文化始终弥漫在整个校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