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大妈惊艳“排舞全运会”

A-A+2014年11月11日10:42泰州晚报评论

  泰州大妈惊艳“排舞全运会”

  除了夺得团体亚军外 还夺得多个单项的金银奖

  11月10日晚,2014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降下帷幕,泰州大妈们出尽风头,夺得多个单项的金银奖,并捧回了大集体常青组团体亚军的奖杯。

泰州大妈们表现抢眼。

  “排舞全运会”盛况空前 

  11月8日下午,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承办的2014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在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隆重举行。 

  “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是中国排舞运动最高的赛事,也是中国排舞运动唯一的国家级赛事,享有“排舞全运会”的美誉。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3省38市的88支队伍,16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运动员们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角逐学生组、青年组、中年组、长青组等多个组别的单人、双人、团体奖项。   

  我市派出了海陵区文体新局代表队、高港区口岸街道代表队参赛。擅长广场舞的高港大妈们带着《洲堤杨柳舞港城》和《茉莉花香》两个舞蹈,分别参加大集体中年职工组原创、大集体常青组广场舞项目的比赛。   

  海陵大妈将主攻方向放在了排舞上,这个由海陵区文体新局精心打造的队伍,从各晨练点抽出精兵强将组队,量身创编了4个集体、一个单人和一个双人等6个参赛舞蹈。她们要在两天的比赛中完成6项比赛,并冲击团体名次。

  高港大妈旗开得胜   

  全国赛事赛程安排紧凑,每天早中晚都要进行比赛。从11月8日下午2点决赛开始,赛场内外就弥漫着令人紧张的气息。  

  8日晚7时许,在欢快的江苏民歌《杨柳青》曲调中,30位高港大妈打着铃鼓走着喜鹊登梅步跳上舞台。   

  这支名叫《洲堤杨柳舞港城》的舞蹈曾获得2013年全国广场舞交流展示的特等奖,在杭州赛场上再次演绎,高港大妈们充满自信。 只见她们轻扭腰,慢踩步,将江南水乡特有的撑船、摇橹、插秧等舞蹈元素完全释放。   

  “8.85分,大集体中年职工组原创广场舞第一名,金奖!”高港大妈为泰州争得开门红。 

  就在高港大妈欢呼时,海陵大妈们在宾馆的走廊里紧张排练着,她们的4个集体项目比赛全部被安排在9号进行,比赛前的走台要等到8日晚9点当日比赛结束后,如此紧张的赛程让大妈有点压力。

  海陵大妈惊艳全场 

  因为赛前准备充分,大妈信心满满,志在必得。海陵大妈最大的66岁,最小的也52岁了,凭着常年健身锻炼出的好身体和对舞蹈的热情,她们在赛前的一个月里,平均每天排练近8小时,为了练好藏舞《扎西德勒》里的跪地动作,有些大妈跪肿了膝盖。 

  昨日的比赛是一场拉锯战。从早晨9点到晚上9点的时间里,海陵大妈要跳4个高强度和难度的排舞曲目。 

  上午9点,海陵大妈一亮相就表现了强大的气场,一举拿下大集体常青组串烧组的最高分。   

  3个小时后,海陵大妈们再次在大集体常青组自选项目中跳起了《扎西德勒》。这是一支欢快热烈的藏舞舞蹈,聪明的海陵大妈们除了在动作的难度和整齐度上狠下功夫外,还在服饰上做了大胆创新。最终,《扎西德勒》以9.1分的组别最高分夺得金奖。   

  到10日中午,泰州大妈们完美结束了全部表演,为我市囊获了6项金奖2项银奖,海陵大妈们还捧回了大集体常青组团体亚军的奖杯。 

  泰州大妈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裁判们的青睐,《洲堤杨柳舞港城》和《扎西德勒》再次作为优秀节目入选2014“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闭幕式暨排舞嘉年华颁奖晚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