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朱建民:带领大家“跳”出多彩生活

A-A+2014年11月11日10:36泰州晚报评论

  在城东街道东风社区,有一位年过六旬的编外“文艺宣传员”,她叫朱建民,十年前,为了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朱老师毛遂自荐,建起了一支社区舞蹈队。10年来,这支舞蹈队收获了不少荣誉,成了社区的“金字招牌”,越来越多的居民跟着朱老师一起,“跳”出不一样的晚年生活。   

百姓列传 朱建民

  “我们今天先来把昨天学的动作复习一遍,看看还有什么不会的。”近日,记者来到东风社区活动室,还没进门就听到朱建民和“学员”们的对话。小小的活动室里,挤了十多名“学员”,队员们的视线都盯着前方的朱老师,比划着她示范的动作。“做这个动作时,身子要沉下去,眼神要盯着手的方向。”朱老师边示范边提醒。

  朱建民是名退休教师,年轻时,热爱文艺,学校里组织文娱活动总少不了她。十年前,社区希望能建一支舞蹈队,既丰富退休人员的生活,也凝聚居民间的感情。朱建民听说后毛遂自荐,“我先来学,学好了再教大家。”朱老师很自信,可没想到,刚开始时,大家热情并不高,每天固定人员就三四位,“为了改变困境,我就自己到居民中去宣传。”朱建民回忆,为了让大伙知道这不是跳着玩玩,自己还准备了音响和服装,“顿时,专业了不少,气势也上去了。”时间久了,许多居民都从最初的观望转变为主动加入,如今,舞蹈队已有近50人了。碰上白天上班没时间的,朱老师就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上门“授课”。“我们虽然都没有舞蹈基础,可是跟着朱老师学习,都爱上跳舞了!”队员陆玉玲说。   

  每天下午,朱老师都要带着大家排练两小时,这些舞蹈动作都是她自己编排的,从最初的秧歌、花鼓到现在的名族舞、健身舞,所跳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今年国庆节,她就带领大家在街道组织的庆祝活动中表演了一首歌曲串烧,将之前大伙没有接触过的国标舞的动作融入其中,让人眼前一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