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无人缴费 医务人员仍全力抢救昏迷老太

A-A+2014年11月6日08:58泰州晚报评论

  市民李女士的母亲两天前在市第四人民医院走廊的长椅上昏迷不醒。医院的医生在无人缴钱的情况下,不是找家属,而是竭尽全力救人,并且照顾服侍了半天。 

  11月5日,记者在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病房内见到李女士的母亲陈老太。已经脱离危险的她,尽管脸色苍白,但已经恢复了些血色。   

  一名护士正给她测量血压和体温,一边测一边笑着说:“奶奶,你放心,一切正常。”陈老太咧着嘴,开心地笑着,夸这儿的闺女真好。   

  看到这个场景,李女士的眼眶红了,她说,如果不是这些好心的医务人员,母亲与她可能就阴阳两隔了。   

  据李女士介绍,其母亲陈老太住在市区京都花园小区,患有高血压几十年了,还有严重的关节炎,浑身疼痛,20年前,又患上了脑萎缩,行动不便,走起路来像“移蚂蚁”,半天迈不开步。 

  平时,陈老太由老伴照料,李女士隔三差五上门看望。11月3日早上,老伴去超市给陈老太买芝麻糊,出门前,再三叮嘱陈老太待在家,不能乱动。不料,回来后,却发现陈老太不见了。   

  “我们担心妈妈走失,曾给她做了个胸牌,上面写着她的名字,留有我们的电话,方便好心人及时联系到我们。”李女士说,但那天,老太将胸牌扔在家里。 

  李女士和家人开始到处寻找陈老太,所有亲戚朋友家都找遍了,也没能打听到。   

  当天中午,李女士拨打“110”求助。一位民警说,刚刚接到市四人医的电话,说有一位不明身份的老太昏倒在医院,正在抢救。   

  随后,李女士和民警心急火燎地赶到医院。 

  昏迷在医院的正是陈老太。李女士说,他们赶到时,母亲已经脱离了危险,正躺在病房里输液。母亲平时咳痰严重,两名护士正帮她吸痰,她们低下头,用纸巾细心地帮母亲擦去口角的痰液。

  从陈老太断断续续的叙述中,李女士知道了母亲走失的经过。 

  11月3日早上,陈老太喝了一瓶用来治疗关节炎疼痛的外用药,然后迷迷糊糊地出门,上了一辆三轮车,又说不清去哪里。 

  三轮车师傅见陈老太病怏怏的,便将她带到了市第四人民医院,扶着她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躺下,然后便离开了。之后,陈老太陷入了昏迷。 

  市四人医门诊部洪主任说,第一个发现陈老太的是门诊部导诊员王巧兰。 

  当时,王巧兰下班经过走廊,发现陈老太躺在长椅上,喊了几声后不见回答,赶紧叫保安周根扣拿来床棉被给老太盖上,随后将陈老太抱起,送到了急诊室。   

  医生闻到了老太口中的药水味,经检查,发现老太是服用了大量药酒后,导致酒精中毒昏迷。经过洗胃等抢救措施,陈老太转危为安。   

  李女士说,“不是他们,我可能就见不着老母亲了。我想送点东西感谢他们,但他们就是不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