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大妈赴杭挑战吉尼斯

A-A+2014年11月5日09:22泰州新闻网评论

  11月的运动季,全国各种大型体育活动遍地开花。本月8日,一场万人挑战排舞吉尼斯的盛会将在杭州举行,我市海陵、高港两地的60多名排舞大妈,将和全国各地的3万选手一起,同一时间同跳《舞动中国》,挑战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

  大妈成泰州排舞大使

  与广场舞相似的排舞有着严格的国际标准,如脚步动作有严格的规定、必须众人一致,手部动作则可以自由发挥等。排舞的每一支舞曲都有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舞码,舞曲的编制也必须经过国际排舞协会的认证,才能够在全球发行推广。随着排舞的推广普及,纳入排舞范畴的广场舞也逐渐摆脱了“群魔乱舞”恶名,开始以一种国际化的文化娱乐方式华丽转身,进入国标阶段。

  在泰州,海陵区推广排舞走在了全市前列。9月底,在我市进行的“舞动中国”全国排舞联赛江苏赛区比赛上,海陵区文体新局代表队一枝独秀,囊括了常青组单项和团体冠军的成绩。

  此项比赛中, 高港大妈们也有不俗表现,高港区文体旅游局和高港区口岸街道文化站共同打造的广场健身舞《洲堤杨柳舞港城》获得了广场舞组别的冠军。

  10月12日,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向两支队伍发出邀请,参加在杭州举行的2014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

  总决赛于11月7日至11日在浙江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杭州市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其间将举行“万人同跳一支舞,共创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海陵、高港的60多名大妈将作为泰州形象大使,应邀参与活动。

  与奥运冠军同场共舞

  “同一个时间,数万人跳同一曲舞,创造一个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将是一场壮观的活动。”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冬喜介绍,排舞是一张城市名片,很多国家和城市都举行过排舞吉尼斯挑战活动,目前该纪录是由美国亚特兰大创造的,跳舞者共有17200人。11月8日,在总决赛开幕式上,中国人将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中参与人数最多的排舞,

  11月8日当天,泰州大妈将在主会场杭州滨江白马湖起舞。同时,杭州还有18个分会场同步开跳,每个分会场都是一两千人的大场面。预计正式挑战当天会有3万人左右参加。

  要想创成这项纪录并不容易,参与人越多,出现错误的概率越高。朱冬喜介绍,当日, 这3万人将连续跳两遍“舞动中国”,而现场将有多名观察官从多角度考察队员的动作,一旦有人跳错,所占名额无效。

  我市参加挑战活动的选手都是从各晨晚练点层层选拔组成,其中包括梁玉玲、李莉、陈美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了能有完美表现,她们这几天正带领老姐妹们,每天苦练8小时。

  据悉,这场全民健身盛会也吸引了不少体育明星前来助阵。挑战当天,奥运冠军杨威、江钰源,世界冠军何宁,将作为这场排舞吉尼斯挑战赛的形象代言人来到现场,与参与者共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