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靖江一企业研发生产立体车库

A-A+2014年11月5日10:53泰州日报评论

  50平方米可以停泊11辆车 极大地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开车出行挺方便,找个车位要半天。一直让广大市民纠结的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解决。靖江中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立体车库,最近通过国家建筑城建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收,等国家质检总局审查公示后,下月就能领到制造许可证。   

  “车开到停车板上,下车刷卡,一分钟车就自动找空位停好了。”中驰公司员工陆剑锋说,大家根本不需要每天提前来单位抢停车位,随时都有空位的。 

  原来,该公司刚推出立体车库样品,本单位员工成为首批受益者。 

  昨天,记者在中驰公司大院内,见到了这个颇有科幻味的立体车库。以底层位于地面的三个车位为基础,利用钢结构向上延伸,共有五层,每层1.8米高,共9米,相当于三层楼房这么高。除了顶层外,每层都空出一个车位作为通道。公司董事长陆文锦介绍,整个立体车库仅占3个车位的空间,50平方米的地方可以停下11辆车,大大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据了解,立体车库主要由钢结构架和智能程序控制系统组成,而智能程序控制系统是从北京中瑞丸达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原系统就是一组车位的控制系统,中驰公司研发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重新编排程序,推出了‘3车位×5层’规格的立体车库。”陆文锦介绍,其中比较复杂的是如何正确指引车位上下左右传送,经过一年多时间终于成功造出样品。   

  研发新型立体车库,安全问题最重要。陆文锦介绍,这套立体车库系统设置了多道安全屏障,发生异常情况时,停车设备会立刻停止运转。比如在设备运行过程中,有其他汽车或人进入时,程控系统里的红外线感应装置会立即报警,使设备停止运作,以确保安全。此外,在每个停车板上,都设有高度为25毫米以上的阻车装置,载车板运行到高位时,为防止载车板因故突然掉落,立体车库内还设置了防坠落装置。 

  “红外线感应装置还会自动核准入库车辆。”陆文锦解释,目前,该车库只能停靠小汽车、越野车、小型商务车等车长不超过5米的车型,一旦超过设定尺寸,系统将停止操作并报警。 

  陆剑锋给记者演示了立体车库操作程序,确实很简单。驾驶员将车开到底层任一停车板上,下车取卡在感应装置上刷一下,电脑便自动排列车库内的停车板移动,为该车辆“让道”,停入空闲车位。取车时,只需再次刷卡即可。   

  立体车库涉及车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属特种设备,需经国家质检机构审查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颁发制造许可证后,才能大规模生产销售。据介绍,目前在全国拥有立体平移车库生产资质许可证的企业有200余家,中驰公司是泰州地区首家制造企业。 

  由于钢架材料硬度和承重力要求较高,目前这样的立体车库每个车位大约花费2.2万元,“3车位×5层”规格的车库总价大约25万元。陆文锦表示,根据客户要求和实际情况,该公司还可以提供各种规格的“私人定制”服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