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暖冬行动”设6个爱心衣物代收点

A-A+2014年11月5日09:41泰州晚报评论

  “35、36、37……共43袋。”昨天上午,在泰州市区宏基花园内一间车库内,40岁的曹晓祥清点记录下募集的冬衣,然后统一打包发往四川。为偏远山区孩子募集冬衣,曹晓祥发起的这个“暖冬行动”,已搞了8年。今年,众多爱心人士、集体在他的感染下,加入捐助行列,不到半个月,募集1300多件冬衣。

志愿者整理爱心衣物。
一名9岁的孩子送来了自己的衣服。

  11岁孩子成最小爱心志愿者 

  大大小小的包裹堆满了整个车库,这些都是过去半个月里市民捐赠的衣服。   

  “衣服要在今天全部运往四川德格。”之所以比往年提早了一个月,曹晓祥说,德格县位置比较偏远,衣物需经过多地辗转最后才能运抵目的地,时间预估需要一个月,现在寄过去,孩子们才能在最冷的12月份及时穿上暖衣。 

  曹晓祥60岁的母亲陈溱生和11岁的儿子曹云飞也赶了过来帮忙。

  “奶奶,我负责整理角落里的衣服。”人小鬼大的孩子一到车库就忙活开了,分工明确,母亲和儿子整理衣物,曹晓祥则负责统计。 

  为了不将衣服弄脏,陈溱生还特地从家里带来一大块塑料纸,铺在地上。 数百个小袋子,老人家一件件打开,取出衣服、检查、分类、折叠,然后再打开一个新的袋子。站起、蹲下……这个动作不断循环,,时间久了,难免腰酸,陈溱生用手捶打着腰,不过脸上却一直挂着笑容。   

  “儿子一直特别喜欢帮助别人,以前我也说过他傻,但时间长了,发现他的爱心真的能帮助到别人。”陈溱生一边做着手中的活儿,一边头也不抬地说着。

  上午9点,泰州爱心接力团队负责人李树楼带着8名志愿者也来到捐赠点帮忙,进度明显加快。12点左右,衣服全部整理完毕,共43袋。 

  说起今年的活动,曹晓祥特别开心,尤其今年来了很多爱心组织,市区新添了6处免费爱心衣物代收点。有了这些力量的帮助,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曹晓祥一共收了1000多件衣物。   

  在整理衣物过程中,一位9岁的小男孩站在车库外观望了一会。不久,他手里捧着3件冬衣外套过来捐赠,这让曹晓祥特别感动。

  10日还有一批爱心衣物寄往德格 

  衣物从泰州寄到偏远地区,邮费需要自掏腰包,这对于只是一名司机的曹晓祥而言,着实算一笔不小的开支,不过他从来没计算过具体的钱数。   

  采访中,曹晓祥透露,本月10日,还有一批爱心衣物要寄往德格。“再晚估计就来不及了。”曹晓祥说,今年组织的“暖冬行动”主要帮助小学生,因此衣物只接受14岁以下儿童服装。   

  即便收到衣物,曹晓祥还会对每一件衣服再重新检查,拉链坏了、衣服内衬破损……这样的衣物都会被曹晓祥“揪”出来。曹晓祥说,他不需要崭新的外套,但也希望捐赠的衣物不要有太大的损坏。 

  “此外希望大家不要捐赠内衣内裤,出于卫生考虑,我们不得不丢弃。”曹晓祥说,一些热心市民送来文具,他们也会代为转寄。   

  离11月10日还剩下最后几天,如果你也想参与到这场爱心活动中来,可以将不穿的旧童装送到指定衣物代收点,或直接与曹晓祥联系:13365206818。   

  爱心衣物代收点   

  艺星琴行 (海陵南路 海陵区劳动局南边) 白天都可以送 

  900风险管理服务中心梅兰东路店(海陵区梅兰东路37-106,107) 

  900风险管理服务中心黄金家园店(海陵区东进路6号B幢103室)   

  900风险管理服务中心凤城国际店(海陵区凤城国际花园17幢106室)    900风险管理服务中心美好佳园店(海陵区莲花8号小区A2幢113,213室)   

  900风险管理服务中心迎春东路店(海陵区东方花园19幢112室)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