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生活垃圾池变身街头游园

A-A+2014年6月11日09:05泰州日报评论

  施工时意外发现的古井,为钟楼巷游园增色不少

  经过多日施工,钟楼巷游园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一个小巧的街头游园美景初现,红的花、绿的叶,别致的山石、古老的小井,让这个游园古朴而又温婉。谁能想到,这片800平方米的土地,曾是一片扒翻种植的菜地和生活垃圾堆放地?

  夏日骄阳似火,游园内新栽的这些树木也备受考验。昨天下午上班高峰期,游园内正有两位园林工作人员在为园内的植物补水。

  这个游园里的植物,以适合我市气候的乡土树种为主,红叶石楠、绣线菊等色块,红枫、紫薇、鸡爪槭等灌木,广玉兰、朴树、高杆女贞等乔木,组合出了一座高低错落,闻香观色的游园。

  这块地方虽然不大,但设计得极为巧妙。800平方米的地方被分为五块区域绿化,两块靠墙,另外三块绿化与这两块之间,适当地配上了一些小路,供市民行走;游园的南侧还有与花坛边缘融为一体的供市民休憩的板凳。在靠近道路的草坪中,你还能看到太阳花、鸡冠花等一些时令花卉,为游园增添色彩。

  在游园的东边,你会看到一所别致的古民居。这是民国时期泰州军政司令张淦清的住宅,原屋已经较为破落,近几年经过修缮,被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为了和这所古民居相协调,我们在游园的设计上也偏于古朴风格,还栽了一些慈孝竹。”市园林局工程科副科长曹登基说。

  施工时,工作人员在空地南边距离地表40厘米左右的下方,发现一口古井,这口小井被覆盖多久,无人知晓。小井直径约50厘米,虽然不深,但井内的水很是清澈。园林部门在施工的同时,将这口古井进行了修缮,重新做了井口。别致的小古井,为游园增添了一份历史感。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