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产经>正文

营业厅里的“家”文化

A-A+2014年11月11日09:38新浪泰州站评论

  营业厅里的“家”文化

  兴化农行陶庄支行是个不大的网点,人也不多,但这里却奉行着一种“家”文化,员工与员工之间似家人,员工与客户之间更像家人一般相处着,他们总是怀着满腔热情,把优质的服务延伸到“三尺柜台”之外,赢得了客户的好口碑。

  “你以后就是我的大姐了”

  杨会计是陶庄农行的一位老会计了,到现在,都有很多客户喜欢排队等在杨会计的窗口办业务。杨会计喜欢帮助别人,也帮助过很多人,对她而言,客户似乎就是她的家人,而对客户来说,很多早已把她当成了家人。

  徐大姐是陶庄农行的金卡客户,有个闲钱都喜欢往杨会计这边存。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几年之前,徐大姐的钱还是习惯存在旁边的信用社的。那是一年冬天,徐大姐来农行汇一笔钱,细心的杨会计发现以前爱唠嗑两句的老徐那天似乎愁眉不展的。业务忙,杨会计当时也没多问,可她却记在了心里。下班后,杨会计向旁人打听,才知道原来徐大姐的孙子发烧,镇上的卫生院看了似乎总不见好。杨会计想了想,自己有个亲戚恰好在县医院,想到这,她也没犹豫,直接就奔徐大姐家了。趁着第二天休息,亲自跟徐大姐一起抱着孙子去了县医院。经过诊治,小孙子的烧总算是退下来了。徐大姐感激的握着杨会计的手说,“你以后就是我的大姐了”。

  从此以后,老徐慢慢把信用社的钱挪到了农行,从普通客户升级成为一位金卡客户。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当地人提到杨会计,提到农行,总是说,这里有一种家的感觉。

  “只要钱没被骗就好”

  老顾是陶庄农行的一名普通保安,可是提到他的名字,很多人都会竖起拇指,原因还得从他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说起。

  那是一个懒散的午后,营业厅里人也不多,营业厅外的猫也眯起了眼睛酣睡起来。一位少妇走进了自助设备区,边接电话边在取款机上操作着什么。例行巡逻的老顾却警觉起来,凭着职业敏感,老顾感觉有什么问题,便问道少妇,“你在汇钱么?”。少妇也没回头,嘟哝着句,“恩,生儿补助”。说时迟,那时快,听到这几个字,老顾立马一个箭步上前,看到显示屏上已经到了最后几步,想也没想,直接帮少妇退了卡。少妇一脸愠色,说到,“你干嘛?我就要好了,生儿补助没了你赔啊!”。老顾也不争辩,带她到柜台,说明了情况,在主管的授权下,柜员查询了所汇卡的发生明细,果然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分子不知从哪儿得知少妇刚生育,便谎称财政部有一笔生儿补助要补贴给她,但是先要核实她的账户的真实性,要求其先将卡里的钱汇给某主管以进行核对。少妇起初不信,但再将电话回拨时,早已没人接听,这才恍然大悟。羞着脸离开了营业厅,一句谢谢也没留下。旁边的人都责怪她不懂事,就这么走了,老顾却无所谓,笑着说了句,“只要钱没被骗就好”。

  这件事却在小镇上传开了,很多人来办业务的时候,都不忘来跟看看老顾,嘴里也会说着,“还是钱存在农行安全有保障啊!”。

  陶庄支行网点不大,人也不多,但这里是一个家,是员工的家,是客户的家。(肖新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