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遍布台湾的19道美味佳肴 绝对不能错过

A-A+2015年2月28日14:00环球网评论

  几年前,台湾首府台北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成为美食之都。确实,台北是全岛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但是很多美食都来自于台湾最古老的城市——台南。这里的厨房都临时搭建的,便宜的食物,尤其是海鲜是美食之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6日为大家推荐的台南19道美味佳肴一定会让你看着流口水的。

  担仔面

  这道美食对台湾美食文化的重要性就跟李小龙对中国功夫的重要性一样大。它以油面为主料,搭配肉松和鲜虾,加以少量面汤而成。

  担仔面的意思就是“行商的扁担面”,它在1895年由一位渔民洪芋头发明,当时他常常挑着竹扁担在台南市水仙宫庙前叫卖面食以维持生计。

  洪芋头的遗产的是两家由其家人创办的商店,其中,“度小月”成为了全台湾最著名的连锁餐馆之一。同时,“洪芋头担仔面”被认为是当地最地道的。

  度小月:台南中西区中正路101号。

  洪芋头担仔面:台南中西区西门路二段273号。

  虾卷

  这是台湾与日本天妇罗叫板的声音,只不过虾卷里的虾是包在豆腐垫内的,而且里面装满了青葱等香料,然后油炸。

  最著名的店叫做“周氏虾卷”,创立于1965年。

  周氏虾卷(老店):台南安平区安平路125号。

  碗糕

  当地将咸八宝粥称为“洼桂”,即碗糕,其中混合了鸭蛋蛋黄、香菇、猪肉和虾。这种八宝粥是用米浆制成,配以酱油和香油使其呈现出一种淡淡的棕色。

  豆花

  台湾的豆花顶上覆有一层甜酱,通常搭配有红糖、绿豆和芋头,夏季还有碎冰。 “安平凉粉”的豆花是比较有名的。另一个店名叫“修安扁担豆花”,一开始它是刨冰店,后来变成了豆花店。

  安平凉粉:台南安平区安北路433号。

  修安扁担豆花:台南中西区国华街三段西门路157号。

  卤肉饭

  这种卤肉饭将炖了几小时的肉放在米饭上,再洒上一点香菜,肥肉块也可以很美味。

  卤面

  卤面是一种盐水汤面,在浓玉米淀粉的肉汤中,配以木耳片、蛋清和猪肉煮成。

  猪蹄饭

  猪蹄在芳香的大豆药草汤中卤制后,放在一大勺米饭上,美味可口的猪蹄饭就完成了。有些店会配上红烧豆腐、鸡蛋和很多竹笋等。

  鳝鱼面

  虽然鳝鱼面在整个岛屿都可以找到,但是在南方尤其有名。大部分饭店都使用养殖鳝鱼。它们都是分开烹制翻炒的,这样可以让外层松脆。使用黑醋和酱油调味后,就放进肉汤与面条和木耳一起烹煮。

  火鸡饭

  手撕火鸡拌饭从来没有如此美味。这种家禽会如此鲜嫩美味,得益于几小时的精心烹制。米饭都注入了火机油汁。

  “肉伯火鸡肉饭”已有70年历史,每碗价格不到7元。

  肉伯火鸡肉饭:台南中西区公园路12号之2。

  (实习编译:叶伟 审稿:李宗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