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12名印尼留学生泰州过春节

A-A+2015年2月27日11:04泰州新闻网评论

  过年,咱中国人讲究个热热闹闹、团团圆圆。可是,那些在泰州的外国留学生是怎么过年的呢?26日,记者来到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印尼留学生的公寓。

  留在泰州过春节 

  相对于其他寝室楼放假后的冷清,印尼留学生公寓里 “人气十足”。远远就听到留学生宿舍里传出了优美的歌声,12名印尼留学生正在这里,以自己的方式欢度中国春节。 

  “这福字是我自己写的,我们能到泰州留学,都是有福的……”来自印尼的留学生马伊说。红纸上的毛笔字虽然写得歪歪扭扭,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中国功夫好厉害 

  这12名印尼留学生是学园艺专业的。2014年9月份,他们来到泰州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在印尼,7月份的穆斯林节就相当于中国的春节,所以他们一般会在暑假期间回国。

  “现在这个时候,印尼没有什么特别节日,且路途遥远,我们便决定留在泰州。”留学生苏吉说,虽然学校已经放假,但他们一点也不觉得孤单。 

  春节前夕,高教园区派出所邀请他们到派出所欢度春节。

  本来,派出所民警打算带他们去逛逛老街。因为下雨,高教园区派出所就给他们表演了中国功夫。看了民警的演示,这些印尼留学生一起拍手叫好。留学生霍伊说,以前在电影上看过中国功夫,没有真正见过,今天终于看到了,觉得很好玩,很有趣。 

  腊月二十九,学院副院长郑义和园林系副主任李成忠、园林系书记陆辉陪这12名留学生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春节期间,学校老师除了带他们到南京游玩外,还给他们安排了书法、绘画、围棋等一系列可以体验中国文化的活动。

  泰州人很友好 

  留学生万宇高中时学的是园艺。中学毕业后,他到日本打了三年工。回印尼后,中学校长推荐他到对口的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留学。   

  “因为泰州很平安,因为泰州人很友好,因为泰州很漂亮,这是望海楼、这是泰山公园……”初学汉语的万宇说话时,喜欢不时地说“因为”。他兴奋地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泰州美景。 

  据了解,江苏农牧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自2011年开始招收印尼留学生,是中国最早开展对外汉语教学的高校之一。高教园区派出所民警、印尼学生、平安义工等组建了“警民一家亲”微信群,方便民警、学校老师和印尼学生之间及时沟通、交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