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百岁袁老太生日 95岁那年还爬了普陀山

A-A+2015年2月27日11:19泰州新闻网评论

  靖江经济开发区城南办事处同兴社区居民孙琴:羊年新春,正赶上我奶奶百岁大寿,数百名亲友从各地赶来贺寿。我和老公特意给她老人家买了个5层大蛋糕。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她说,新年,她也有个心愿,就是祝每一个人都过得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孙琴的奶奶名叫袁玉英,和小儿子一家住在供销新村。别看老人家已是百岁高龄,但耳朵听得见,眼睛一点儿也不发花。平日里,老人家最爱的是饭后在小区里遛弯儿。你相信不?95岁那年,身体硬朗的她不用人搀扶,兴致勃勃地爬了普陀山! 

  “腿上有劲。老太太吃饭不挑,但饭量和成年人有一拼。”照顾老人饮食起居的小儿媳曹秀芳说,婆婆虽然个子小,但一顿能吃一碗面条外加一个大肉圆。不过,老人家沾荤腥,一天只一顿,随便中午或晚上,吃完再不会来第二顿。老太太还喜欢找人聊天,以保证与时俱进。“早上起来,中午吃过饭,我都要陪她聊几句,今天靖江有什么事情,新闻里又放了什么,统统跟她讲。她记性好,有时候冷不丁冒出个时髦词,笑得我们捧肚子”。 

  “奶奶有5个孩子,如今已五世同堂,家族里最小的孩子今年11岁。”孙琴说,奶奶年轻时吃过很多苦,96岁那年还出了车祸。当时,袁老太太一条腿脚踝处被撞成粉碎性骨折。换成一般老人家,再站起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袁玉英性子刚强,身体刚恢复些就跌跌撞撞下床锻炼。还真别信,老人家现在不仅能站,还走得好好的。   

  百岁生日,袁老太原先不打算操办。可她哪里拗得过孝顺的子女?大寿当天,远在上海、天津、河北等地的亲戚纷纷赶来,大家热热闹闹共数百人同举杯为老太太祝寿。   

  “拉住妈妈的手,幸福在心头。千万别松开那份最美的守候……”寿宴上,亲友团成员还精心准备了文娱节目,一展才艺。

  老人家感慨,自己之所以有今天的好日子,全靠子女孝顺,家庭和睦,“什么都不求,只求家人平安,快快乐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