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女子欲轻生 两民警抱住了她

A-A+2015年2月27日11:01泰州新闻网评论

  一名江阴女子与家人发生矛盾,跑到江阴长江大桥上意欲轻生。泰州高速一大队两名民警巡逻时发现险情,上前救下了她。

  女子准备跳江 

  2月24日上午10:30许,正月初六,正是春节返程高峰期,江阴长江大桥车流量很大。泰州高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马强与同事丁锐驾车,沿着大桥由南向北巡逻,疏导车流。 

  中午11时许,在大桥北侧,两人突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外套胖胖的女子在大桥应急通道内,逆向往上海方向行走,边走边哭。   

  “行人不能在应急车道内逆行。”马强说,当时车流量很大,过往汽车怕堵车,见缝插针,拼命往前挤,车速很快。有的汽车干脆驶上了应急车道,胖女子的举动很危险。   

  马强和丁锐立即靠边停车,飞跑到女子身边,“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上桥?”   

  “不要管我!”胖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她跨过应急车道的水泥护栏,还想跨越大桥栏杆跳江轻生。

  民警合力救人 

  “不要过去!危险!”两位民警着急地喊。应急车道距离长江大桥外围桥栏杆不过1米多远。女子如果跳了江,九死一生。   

  “别动!别动!不要过来!”胖女子喊。 

  “我们跟你说话,不过去。姑娘,你有什么困难,我们来帮你。”丁锐冲在前面跟女子说话,吸引她的注意力。马强伺机从后面慢慢靠近女子,趁其不备,猛地拦腰抱住。 

  胖女子双臂挥舞,企图挣脱,她哭嚎着,“不要管我,让我去死!” 

  这时,丁锐跨过应急车道护栏,拽住女子的双臂,并劝她,“不要激动,有话慢慢说。你叫什么名字啊?有什么事情值得这样的?”

  女子安全离开 

  “你处理不了。这是家务事你明白吗?”   

  “那你先跟我们走。”“不行。”   

  “先去我们大队吃点饭。”“不吃。”

  ……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胖女子情绪渐渐平静。她说姓姚,还给了民警她哥哥的电话号码。 

  民警经询问得知,姚某来自江阴,由于家庭矛盾想不开。之前,她在江阴家中跳楼自杀未果,又偷偷跑到江阴长江大桥准备跳江。   

  马强与姚某的家人及江阴警方取得联系。没多久,姚某的家人和江阴110相继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劝导下,姚某终于跟着家人平安地离开了大桥。 

  据介绍,江阴长江大桥上,每年都会遇到十多起类似的自杀事件,但均在民警的帮助下化险为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