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莫把应急车道当成“超车道”

A-A+2015年2月27日11:23泰州新闻网评论

  高速公路返程车辆剧增

  交警提醒—— 

  2月23日上午,四川雅西高速冕宁段发生一起车祸,救护车欲通过应急车道赶往事故现场抢救伤员,却被一辆接一辆的私家车挡住了去路。应急车道竟成“超车道”,这种情况在我市高速公路上也时常出现。交警提醒,我市境内高速均已实行全程违章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将会被抓拍。

交警在车内抓拍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童凯 春阳 摄交警在车内抓拍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童凯 春阳 摄

  2月25日,记者驱车自戴南往泰州的路途中发现,短短50多公里路程,竟有二十几辆车从应急车道驶过。几乎每隔三五分钟,就有汽车从应急车道内超车而过,其中不乏有满载乘客的大客车。 

  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教导员全卫东介绍,应急车道位于高速的最右侧车道。根据规定,除了执行指挥疏导交通、抢险救援等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援车以及其他从事高速公路管理、养护的车辆和设备外,其他车辆禁止在应急车道内行驶。

  可是,当遇有堵塞或事故时,有些司机为便于快速通行,会暂时挤占应急车道。“殊不知,这样等同于堵上了高速公路上的生命线。”全卫东说,按照他们的执法经验,应急车道上每多一辆车,拥堵的时间将会延长一倍,这就意味着受伤的人得多流不少血。   

  交警部门表示,如果确实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需要紧急占用应急车道时,正确的步骤是:在车后设立标识;拨打110报警;撤离到高速护栏外;等待救援车将故障车辆拖离高速公路进行维修。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我市境内的高速已实行全程违章抓拍,占用应急车道也会被拍。根据规定,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罚款200元;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罚款200元、记6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