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今年我市PM2.5浓度将再降0.5%

A-A+2015年2月27日10:24泰州新闻网评论

  去年我市PM2.5的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了6.5%,今年PM2.5浓度较2013年下降7%。   

  记者26日从市环保局获悉,2015年我市将持续改善大气质量,PM2.5浓度要比2013年下降7%,比2014年下降约0.5%。 

  去年我市PM2.5的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了6.5%,达到了国家的相关要求,但是今年的目标比去年更高。围绕今年PM2.5浓度较2013年下降7%的年度目标任务,我市制订了“治、限、控、禁、关、防”等6条具体措施。   

  首先,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将全面开展电力、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石化五大行业限期治理,加大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清洁化改造力度,7月1日前要完成32个脱硫、脱硝、除尘等限期治理项目。对上述高污染、高耗能行业原则上不再新批项目,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的企业要严格处罚。 

  各市(区)要全部划定黄标车限行区域,参照市区的办法制定落实黄标车淘汰奖补政策,年内淘汰所有黄标车,完成所有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治理改造工作。 

  强化建筑工地和道路清扫扬尘管理,抓好渣土车运输、混凝土搅拌站的规范管理,继续加大城市道路洒水频次。开征建筑工地扬尘排污费,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

  继续组织开展夏秋两季秸秆“双禁”巡查,完善秸秆收储体系和价格补贴政策,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对照2016年底前全面淘汰燃煤小锅炉的目标,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制淘汰对未经审批的经营性燃煤小锅炉,年内完成554台燃煤锅炉淘汰整治任务。 

  加大餐饮油烟防治力度,加强引导和规范管理城区内的露天烧烤、店外炉灶等,对污染特别严重、群众反响较大的,市城管局要下决心予以取缔。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