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不只是开飞 那些创造奇迹的机长们

A-A+2014年12月19日11:35航趣私人飞机网评论

  导语:飞行员优越的待遇和超高的薪水让很多人大流口水,据了解,在国内商用飞行员驾照考取80万左右经历一年半时间的学习就能够成为一名商业飞行员,其实飞行员不仅仅只是开飞机,更多的是能够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性作用。下面就来看看那些曾经创造生命奇迹的机长们。

2009年1月15日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所创造的“哈德逊河奇迹”。

  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迫降

  当天这架属于美国全美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由机长切斯利。沙林伯格三世驾驶,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起飞,准备执行经停夏洛特道格拉斯机场,至西塔科-西雅图塔科马机场的1549号航班任务。起飞时间是15时26分左右,起飞仅1分钟,机长就发现飞机两个引擎均遭遇飞鸟撞击,丧失全部动力,要求掉头折返。但机长在获准折返后却发现方向系统失灵,飞机根本无法掉头,只得再次呼救,被塔台紧急引导,准备飞往前方不远的新泽西州泰特伯勒机场备降。但此时飞机高度不断下降,机长经计算后得出结论——根本无法安全抵达泰特伯勒机场,而周围都是人烟稠密的都市区,唯一空旷的备降场地,就是贯穿纽约市区的哈德逊河。他立即紧急通告塔台,自己准备在哈德逊河上迫降。

  随后机长在通讯完全中断的情况下,操纵丧失动力的庞大飞机小心翼翼地滑行至哈德逊河道上空,首先让机尾入水,随后用机腹触水滑行,并缓缓在曼克顿附近河面上停住。

  飞机刚停下,机长便从容指挥乘客按照先妇孺后男子的顺序有序快速撤离,自己反复检查客舱两遍,确信空无一人后才最后撤退,尽管机身此时已开始下沉,但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有秩序地站在机翼或紧急充气救生滑梯上等候救援。

  附近目睹这一场面的船只纷纷驶来救援,5-7分钟后,警方和消防队的蛙人和直升机也随即赶到,在迅速周密的救援下,全体乘员都被救起,无一人死亡。

  1989年7月19日的美国联合航空UA/UAL232空难。当天这架道格拉斯DC-10客机二号引擎风扇叶片断裂,导致全部三套液压设备完全失灵,各舵面操纵全部失效。机长艾尔。海恩斯在原本不当班的飞行员丹尼斯。费齐协助下,依靠调节剩下的两具引擎推力,艰难地操纵飞机试图在艾奥瓦州苏城迫降,结果因操纵实在困难,迫降时发生侧翻,机上296名乘员(285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中死亡111人,受伤172人,但事故调查结论认为,倘非机长等应对正确,表现英勇,后果可能是机毁人亡,无一幸免。这起事故也是喷气式大型客机历史上首次在遭遇严重故障后迫降并有大量人员幸存。

美国联合航空UA UAL232空难

  美国联合航空UA/UAL232空难

  值得一提的是,机长海恩斯后来经常被邀请出席航空安全研讨会,2003年在布鲁塞尔,他曾和一位饶有兴趣的比利时听众、DHL货机机长埃里克。让诺特探讨应急迫降问题,2003年11月22日,让诺特驾驶DHL空客A300货机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起飞时被便携式地空导弹命中左翼,液压系统完全失灵,让诺特便应用此前研讨会上从海恩斯处学会的引擎推力调节法,操纵舵面全部失灵的飞机安全降落,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架舵面和液压系统全部失灵却能安全迫降成功的大型喷气式民用客机。

  1994年12月11日菲律宾航空PAL434航班的应急空中处理,机长同样汲取了苏城空难的经验教训。

菲律宾航空PAL434航班

  菲律宾航空PAL434航班

  这架波音747-283BM客机当天执行菲律宾马尼拉至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的航班任务,飞行至菲律宾宿雾上空时,机上第26K座位下被“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拉姆济。优素福(已下飞机)放置的炸弹爆炸,将座位上的24岁日本商人池山春树炸死,飞机被炸开一个直通货舱的两平方英尺大洞,飞机开始逐渐失控,机组人员在机长埃杜阿尔多。雷耶斯的指挥下,同样运用苏城空难迫降时的引擎推力调节法,操纵失控飞机平安紧急降落冲绳那霸机场,机上除被炸死的一人外,其余292人(272乘客,20机组人员)全部安然无恙。

  事后有关人员总结了这些飞机奇迹事件的决定因素在于恰当的时候机长做出了合理的对策从而拯救了乘客的生命。飞行员是一项肩负重大责任的岗位来不得半点马虎,同时作为一名飞行员应当提升自己的驾驶技术,应牢记飞行员不仅仅只是开飞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