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山寨“喀秋莎” 原是电子礼炮车

A-A+2014年12月19日11:00泰州新闻网评论

  近日,网友“王月阳”拍到一辆奇怪的车子,车上装了一排排炮筒,真像一辆“自行火箭炮”,引发众网友膜拜,短短一个星期就有8000多的点击率。网友纷纷评价:确实是牛车;实在拉轰……

  “牛车”引人瞩目 

  昨天,记者联系上汽车主人,得知这是一辆专门燃放礼炮的车辆,那些炮筒是车载电子礼炮的一部分。 

  第一眼见到这辆“牛车”时,记者同样被震住了:这是一辆客货两用车,货车上装的就是礼炮座,礼炮座上装着两排炮筒,每排6个,呈45度倾斜。此外,车身还点缀了像导弹模型一样的装饰品。因为炮管都是军绿色,乍一看还真像一辆军车。 

  车主老王介绍,他前几年在外面跑生意的时候,见过这玩意,鸣放起来声音很大,还不会产生烟尘,很多地方把它用在婚庆上。 

  老王从中看到了商机,就花钱订做了一套。整个电子礼炮系统有半吨重,客货两用车就是它的牵引车。“外观设计图是我自己画的,希望尽量惹眼一些。” 老王说,电子礼炮有一串像电子车钥匙的遥控器,每个遥控器控制一排炮管,只要一摁,“嗵嗵”响声不断。此外,还可以在炮筒里加彩花弹,几声巨响后,彩纸片就像天女散花一样,喷射出来。 

  老王说,现在这套电子礼炮回头率尚可,就是生意比较少,“因为泰州比较少见这样的礼炮,大家更习惯于花钱买烟花。”

  泰州并未禁止 

  通过搜素,记者发现这种电子礼炮工作原理是将液化气和氧气混合,通过电子点火,在炮管引爆,来模拟礼炮和鞭炮的声音。电子礼炮和火药爆竹一样,也是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爆燃。 

  这种电子礼炮车上背着液化气瓶和氧气瓶等易燃易爆品,而且日晒雨淋,能安全吗?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回复:目前并没有针对这种礼炮的管理规定,不过如果有人在夜间燃放这种礼炮,造成噪音扰民的话,市民可拨打110报警,警察可对扰民行为进行劝阻,不听的可依法处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