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餐饮店宴请86名环卫工

A-A+2014年12月18日10:47泰州新闻网评论

  “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辛苦了!”近日,位于兴化城区东方商厦六楼的“悠仙美地”餐饮店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86位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上周五,餐饮店自掏腰包,免费宴请这些环卫工人。

  热腾腾的饭菜暖人心

  当天傍晚5时许,身着工作服的环卫工们陆续到来。平时很少进餐饮店吃饭的工人们起初有些不好意思,服务员们赶紧热情地将他们迎进店里,安排坐下。 

  看人到齐了,服务员从后厨端出了热气腾腾的饭菜,黑椒牛柳、干锅包菜、鱼香鸡柳、酸菜鱼小火锅、豆腐蛋花羹……一道道美味的菜肴轮番端上桌来,环卫工人们纷纷举起手中的饮料、啤酒和白酒,享受这难得的盛宴。 

  “做了20多年环卫工,还是第一次有人请到这样的饭店吃饭。饭菜好吃,心里更暖和。”52岁的环卫工王巧兰说,“饭店不做生意,还贴钱请我们来吃饭,挺不好意思的。”在王巧兰和她的同事看来,餐厅请他们吃这顿饭,是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他们也很感动。 

  特地从南京调总厨帮忙 

  “悠仙美地”是南京一家餐饮直营店,今年6月份刚开业。店里一共有22张4人桌,为了能让环卫工们吃好,还特地从南京调来一位总厨帮忙。

  饭店前厅主管戴秋萍说,她是兴化人,比较了解兴化人的口味,特地为环卫工们准备了些不常吃到的家常菜,如黑椒牛柳、干锅包菜、鱼香鸡柳、酸菜鱼小火锅、豆腐蛋花羹等菜品。   

  “听说是招待环卫工,厨师们都很用心,菜都是一大早去采购的,保证食材新鲜。”戴秋萍说,中午营业一结束,厨师们就开始准备晚上的菜品了,一直忙到晚上8点。 

  为什么要宴请环卫工,戴秋萍说,前段时间兴化市创卫,环卫工们十分忙碌,让人感动。厨师们早上5点多买菜,能看到环卫工们的身影;服务员晚上9点多下班,也看到他们。他们难得有空逸逸当当地吃顿饭。所以一个星期前,饭店就跟环卫所联系,希望能请环卫工吃顿饭,表达敬意和感恩。 

  “搞这样的活动只想尽点力,唤起社会对环卫工的尊重。”戴秋萍说。

  被拒顾客表示理解   

  周五晚上是餐饮店的用餐高峰,但由于环卫工人们“包场”,不少前去消费的顾客被“挡”在了门外。不过顾客不仅没有表示不满,相反还由衷地赞赏。 

  市民张雅和男朋友当晚本来约在“悠仙美地”过生日,为了挑个好位置,还特地早点到店,却被告知今晚给环卫工们“包场”,不对外营业。 

  “碰了门搭子,说实话,一开始挺气愤的,后来听了服务员的解释,心里充满了敬意和感动。”张雅说,环卫工们挺辛苦的,饭店搞这样的感恩活动,肯定要支持。他们吃不到饭没关系,可以重新找地,只要环卫工们能开开心心、暖暖和和吃一顿就好。 

  她说,周五营业高峰搞这样的活动,店家也下血本了,希望这样暖人心的商家能多些。

  环卫工人越来越受尊重   

  “这次活动,其实还有不少环卫工人因为上班没来。”兴化市环卫所一工作人员说,兴化城区有400多名环卫工人,10多个工作点。不过。没空来的环卫工说,他们都感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现在环卫工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该工作人员说,去年,兴化幸福蓝海电影院请环卫工人看电影;今年1月份,兴化各路段商家也设立了“爱心驿站”,专门给环卫工人提供歇脚的桌椅、热饭的微波炉和热腾腾的白开水;今年10月份的世界拳王争霸赛,主办方拿出200张票免费送给环卫工人…… 

  不少环卫工人都感叹,现在工作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得到了市民的尊重和理解,工作起来更有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