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身份信息被冒用订不了票咋办

A-A+2014年12月17日10:53泰州新闻网评论

  火车站工作人员有三招 

  这几天,有的乘客碰到了麻烦事——自己的身份信息被旁人冒用注册了,导致没法在网上订购火车票。此类事情已经发生了不止一起。 

  12月14日,一位中年男子到火车站售票厅购买2月11日(“小年”)的火车票。工作人员告知,提前60天的车票要在网上买。他说,自己在12306网站买不了票,网上提示他的身份信息已经有人注册过了。 

  当天,也有市民致电泰州火车站咨询:身份信息被别人冒用注册,订不了火车票,怎么办? 

  对于此类问题,泰州火车站的相关人士给出了三个解决的方法: 

  方法一,在网站注册的时候,在“姓名”一栏里将姓名改成汉语拼音,如果注册成功,登录后找到“个人资料”一栏,再将姓名改回汉字即可。 

  方法二,可以先用亲属或朋友的身份证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账号,在“我的信息”一栏中选择“常用联系人”,选择下方的“添加”选项,将自己的信息添加进去。一个账户可以添加10名常用联系人,以后想购票,就借用该注册户名登录并购票。 

  方法三,申请办理更正手续。这也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带着本人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点询问;第二种是在网上申请:准确填写“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用户身份信息核对申请表”有关内容,并附本人近照、身份证正面和背面照片(均为电子版,且须清晰,特别是面部清晰),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12306yhhd@china-mor.gov.cn邮箱。网站接收后,进行处理和校对,结果将自动回复至用户邮箱。   

  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如果发现身份证号被盗用,要立即报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