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陆志鹏:奋战三年打造资本市场“泰州板块”

A-A+2014年12月19日09:46泰州新闻网评论

  陆志鹏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奋战三年打造资本市场“泰州板块” 

  12月18日天气寒冽,但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会场内却气氛热烈,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鹏要求,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奋战三年,努力打造资本市场“泰州板块”。副市长杨杰出席会议。   

  目前,全市上市公司总数为9家,19家企业先后在“新三板”、天交所和上海股交中心等场外市场挂牌,多渠道上市融资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但是,我市无论是上市公司数量、上市后备资源,还是企业家思想解放程度,都与周边地区存在较大差距,与全市经济发展水平也不相匹配。   

  今后三年,泰州市各地、各部门将紧紧围绕《泰州市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境内上市与境外上市同步推进、自主上市与借壳上市同时并举、场内上市与场外挂牌统筹兼顾,实现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新跨越。具体而言,到2017年,要力争全市上市公司总量翻一番、市(区)全覆盖、渠道多元化,争取上市公司总数超过20家,各市(区)至少新增1家上市公司,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数则要超过30家。 

  陆志鹏从宏观、微观角度分析了经济走势,他提醒企业家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抓住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准确把握企业发展定位。他指出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强调要高度重视直接融资。“通过企业上市进行直接融资,不仅风险小而且成本低,不仅能规范企业资产、决策、财务、生产及质量方面的管理,优化、完善企业股权结构、治理结构和市场公开制度,而且能给企业带来资金规模、生产规模、市场规模的扩张及效益的提高,从而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与市场竞争力,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是我国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加快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推进项目大突破、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陆志鹏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鼓励、科学指导企业上市,帮助企业规范改制、找准定位,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培训,保证政策兑现。但他同时强调,政府部门不应“越位”,企业是否上市、到哪里上市,要让企业家自主作出选择。   

  在12月18日的会议上,靖江市、市国税局、济川药业集团、双登集团分别作了交流与表态发言。其中,市国税局介绍了上市企业可享受股权投资、项目经营、并购重组、股权激励和分红处置四大类税收优惠政策,引起与会企业高度关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