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绑架案”疯传 原是男童自导自演

A-A+2015年3月9日10:33泰州新闻网评论

  因为感觉家长对自己不够重视,泰兴一12岁男童自导自演了一起“绑架案”。不实消息被人发到微信朋友圈和当地论坛后,引发热议。3月8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办案民警,还原了事情真相。

  “绑架案”在网络疯传 

  泰兴市民胡先生介绍,3月3日中午,他发现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一条信息,看后惊出了一身冷汗。当天晚上,这条信息出现在当地论坛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大家一边转发,一边互相提醒看好孩子。 

  这条消息是这样的:“友情提示,前天早上,泰兴立交桥下南殷村一12岁小孩,独自一人出来买早餐,不料遇人贩子将其打晕。幸运的是,这些歹徒开车到姚王石桥庄,看到两个小孩在路边等车,再次下来准备作案时,被打晕的小男孩醒了,他从车上跳了下来,往村里跑喊救命,三个小孩得救了。人贩子开的是白色面包车,无牌照!提醒坐校车的小孩家长,一定要陪同自己的孩子一起等车。人贩子来泰兴了!求扩散!”   

  胡先生说,这条信息传播的速度很快,他的朋友和同事都在微信里看到了。大家信以为真,于是继续分享和转发。 

  因为刚开学,身为家长的胡先生自然而然地担心孩子的安全。于是他不但每天按时接送孩子,还反复叮嘱她一定要远离陌生人。

  原是男童自导自演 

  泰兴公安局济川派出所民警蒋凌介绍,3月1日上午9点多,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辖区南殷村有一名小男孩走失。他是南殷村的社区民警,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后,立刻带上辅警赶到南殷村警务室,调阅村里的监控录像。 

  大约1小时后,值班民警又接到报警人打来的电话,称小男孩已经回家了,之前曾被一伙人拐走。这引起了济川派出所的高度重视,立刻派出民警会同局刑警大队的刑警一起赶往现场,调取附近所有监控录像,并带小男孩回到“案发现场”。 

  经民警详细询问,小男孩讲述了被掳经过。他被四个男子劫上一辆无牌照的白色面包车,然后驶向泰兴市姚王镇,后来趁隙逃离了面包车。“无牌照的白色面包车是关键。”蒋凌说,查阅了所有的监控录像,沿男童反映的线路沿路走访勘验,却并未发现这辆白色面包车。 

  后来经过民警、家长和老师的教育,小男孩最终承认,自己之前所说的不是事实。小男孩今年12岁,一家三口都是外地人,因父母打工暂住在南殷村。他感觉家长对自己不够关心,于是想做一件事情引起他们的关注。

  因为曾在杂志上看到过一起绑架案,所以小男孩就模仿这个案件,虚构了自己被绑架的经过,试试家长对此事的反应。因此当天上午7点之后,小男孩就在南殷村通往姚王镇的小路来回行走,上午10点回到家后,告诉家人自己曾被人掳走。 

  民警提醒,当今网络时代,网上信息很多,但市民不要相信未经证实的信息,更不要传播谣言,如果有疑问可以拨打110或到辖区派出所咨询。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