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昨日起 居民打车也能刷公交卡

A-A+2015年3月6日11:16泰州新闻网评论

  3月5日起,市区5家出租车公司的800多辆出租车,同时开通刷“泰州通”卡付费功能,今后市民不光乘公交车可以刷卡,打的一样可以刷卡。   

市民正在进行刷卡付费。 陈明德  摄市民正在进行刷卡付费。 陈明德 摄

  打的刷卡付费只要3秒 

  在市凤城一卡通公司门前,记者拦下一辆出租车。在出租车开出一段距离,司机上翻空车牌、按下IC键,车上响起了语音提示:“欢迎使用‘泰州通’卡刷卡支付,本次营运金额8元”。在司机的提示下,记者将泰州通卡放置于计价器上方的刷卡感应区,车上再次响起提示音:“正在验卡,请不要移开卡片”,约3秒钟后,语音提示扣款成功。   

  市运管处城市客运管理科科长沈广勇介绍,出租车开通“泰州通”卡支付功能,一方面可以大大地方便乘客支付车资,避免找零等带来的麻烦;另一方面,也可以规避司机收到假币的风险,降低驾驶员随身携带较多现金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目前海陵区公交、大众、亨扬、锦昆、中兴等5家出租车公司的800多辆出租车,已作为我市首批刷卡支付应用车辆,完成了“泰州通”车载终端设备的安装,支持刷“泰州通”卡付费。接下来,我市还将在高港、姜堰两区及兴化市陆续推广这一功能。 

  “泰州通”卡今年全省通用

  据了解,“泰州通”卡目前可用于市区及兴化市乘公交车时刷卡,其中互联互通卡还可在全国50个城市乘坐公交车、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使用。其中大多数城市可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如在昆山可打六折,在南通、太仓可打七折。目前“泰州通”卡还可在常熟、葫芦岛等地打的时使用。   

  从全省范围来看,“泰州通”卡目前可以在无锡、江阴、宜兴、南通、常熟、昆山、太仓、淮安等8个城市使用,但在我市市民常去的南京、扬州等城市,尚未开通互联互通功能。 

  对此,市凤城一卡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各地使用的IC卡密钥安全系统不统一,不过这一情况可望在年内改变。“省交通运输厅正在进行城乡公共交通省域‘一卡通’建设,各地正在对系统进行升级,今年‘泰州通’卡就可实现全省互联互通和本地‘一卡多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